>首页> IT >

趣店、罗敏和万里目的故事,真的到了“完结篇”?

时间:2022-03-03 16:24:27       来源:天极大咖秀

趣店扛把子罗敏,昨天晚上发出了感叹,预示着最近这次的创业项目“万里目儿童中心”或将和其他尝试一样,走到了终结。

“万里目儿童中心”是一种大型儿童培训中心,在厦门第一所开业时,我和邻居带着孩子们都去体验过,绝对的“高大上”。

“高大上”也带来了成本问题,一个“万里目儿童中心”投资需要3000万人民币左右,目前全国在营的有11所,30亿的总投资,想赚钱可没那么容易。

罗敏从“趣分期”创业,因为诱导大学生通过高利贷款过度消费,被业内不齿。

但是在互金年代,这种高利贷模式倍受资本界宠爱,趣分期改名趣店,在美国上市,一度达到上百亿美金市值。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依靠畸形价值观建立的商业模式,在金融秩序整顿的大环境下,纷纷败下阵来,趣店也不例外。

虽然罗敏进行了多次自救,比如创办“大白汽车”,投资“寺库”,搞奢侈品电商,奈何技不如人,都是惨淡收场。

最后这个“万里目儿童中心”,至少从我看来,从概念和需求上都算是正确的,也是我多次写过文章赞同过的项目。

遗憾的是,疫情带来的实体项目凋零现状,以及各地政府对“双减”不同的落地理解,让“万里目儿童中心”可能夭折在春天了。

“万里目儿童中心”,你怎么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