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vivo X Fold手机体验:呈现完美科技美学 定义折叠屏时代2.0

时间:2022-04-29 13:54:23       来源:天极大咖秀

It"s not who I am underneath, but what I do that defines me.

(定义你的,不是你的身份,而是你所做的事情。     来自《蝙蝠侠:侠影之谜》)

近几年来,行业间的内卷的行为充斥着我们所处的环境,我们身处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想要打破常规,展现自己独特的理解,就显得尤为珍贵。尤其是更新迭代最快的手机行业,不断更新的性能、摄像技术和刷新率,就足以让我们眼花缭乱。而在这其中更是各种关于折叠屏的话题阅读量都有达到上亿次。但是从2019年开始,世界第一款折叠屏手机面市到如今的4月,vivo才推出自己的第一款折叠屏手机。vivo在折叠屏手机的发展,就像电影《蝙蝠侠:侠影之谜》像我们展示的蝙蝠侠究竟如何在混乱的哥谭市,一步步走向超级英雄的崛起之路。vivo就像蝙蝠侠一样,不急于跟随潮流,在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中不断沉淀自己,带给消费者更加高效、便捷和具有创造力的手机使用体验。

沉稳大气科技与美学的完美呈现

vivo X Fold的颜色这次一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晴山蓝和梧桐灰。这次我们体验到的是梧桐灰配色,背部采用了双拼色工艺的方法,给用户带来大气稳重的态度。素皮材质的使用,更是保证了细腻的手感,直观看过去更是整体呈现满满的商务气息。

此外vivo X Fold在摄像头的布局上,更是融入了我国古代先哲的思维方式天圆地方,将方圆这一具有美好意向及富含哲学底蕴的元素融入到手机产品当中。以方形为底,通过方与圆的设计结合,再加上玻璃材质的质感,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更凸显了vivo X Fold集大成之磅礴气势。

同时,vivo X Fold磨砂中框的设计,不仅增强了产品在用户手中的质感,在接触时也能保证一定的顺滑,最重要的是还具备不易沾指纹的特性。中框上的跳色静音键的设计也可以让我们在盲操下也能精准识别位置。

内外兼修三屏如一

vivo X Fold没有丝毫吝啬正面这块单独屏幕的用料,分辨率为2520*1080,采用21:9的正常比例。即使用户单独使用外屏,也依旧能得到与普通手机相同的视觉感受和使用体验,丝毫不用担心在使用中有任何割裂感。

此外,vivo的外屏还采用了全球首款3D超声双屏幕指纹技术,也是全球首款在内外屏上均配备超声波指纹解锁的折叠屏手机,可以说vivo不仅打破了传统设计方案,更是便于用户的日常体验使用,可以让我们开发出多种不同玩法。

作为vivo一款沉淀4年时间的折叠屏手机作品,它的折叠设计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翻开折叠屏,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几乎是一个接近正方形的样子,8.03英寸的超大内屏,也是行业内最大尺寸的内屏之一。双倍的屏幕设计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视觉效果,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大的视野、更沉浸的体验感受。

另外,vivo X Fold内外屏幕均支持120Hz高刷新率,而且内屏与外屏都采用E5发光材质拥有相同的色彩与显示效果,让用户在使用内外屏的时候感受不到差异。极大程度解决了用户是用中遇到的痛点问题。

航天级浮翼式铰链 折叠屏系列2.0

折叠屏手机一直被我们诟病的就是铰链的问题,毫不夸张的讲,铰链的好坏直接关乎到折叠屏手机的整体表现。vivo经过长时间的沉淀,研制出的航天级浮翼式铰链,并且采用液态金属锆合金、FS53航空高强度钢等六重航天级材料。

vivo X Fold航天级浮翼式铰链就做到了真正的耐用可靠,并且它的铰链经过莱茵三十万次折叠无忧认证。即使折叠过30万次,折痕依旧控制得极好,对用户来说可以完全放心使用。据介绍,vivo X Fold的铰链包含174个零部件,并采用液态金属锆合金、FS53航空高强度钢等六重航天级材料,在平整度、强度、抗冲击等方面表现出色。

此外,vivo也充分考虑了屏幕折痕问题,选择加入全的浮动中板的设计,当使用内屏的时候,浮板上升,保护并托起屏幕中间区域,使屏幕更加平整;,当把内屏折叠时,浮动中板会自动下降,为屏幕弯折提供充分空间,以此来保护屏幕。

为了在给内屏提供多重保障,vivo X Fold还采用了UTG超韧玻璃,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屏幕折叠造成的变形。同时使用的UTG玻璃也更加的可靠,多重科技提供的保障,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完全不会担心出现问题。

蔡司镜头加持力作行业标杆

vivo X Fold在影像方面也同样具备了领先旗舰级的水平,它配备了5000万像素OIS主摄+4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2倍人像镜头+800万像素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的全场景影像组合。再加上蔡司的光学镜头技术,可以说为用户带来了超强的性能体验。

下面我们看看不同场景实拍的效果。

旗舰配置顶级性能

为了让vivo X Fold全面都拥有极致的表现,vivo在配置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vivo X Fold搭载高通骁龙8 Gen1移动平台+超频版UFS 3.1+载增强版LPDDR5的“性能三叉戟”组合,可以说现在市面上的主流软件基本没有可以难倒它的。

拥有如此高的性能,我们自然会担心续航问题,不得不说vivo依旧在纤薄的机身中集成了4600mAh远航大电池,同时还搭载了66W双电池闪充并首发折叠屏50W无线闪充,可以满足用户多个场景进行快速充电方式。完全没有续航焦虑,甚至还支持10W无线反向充电。

在操控体验上,折叠屏手机的大屏优势,在vivo X Fold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三指上滑应用分屏、应用分身的分屏显示、分屏小窗同时启动等,都是用户最熟悉、最熟练的操作逻辑。

另外,vivo X Fold为了延续了OriginOS Ocean系统的便利性,还融入了全新的琥珀扫描、量子套件和原子笔记等一系列功能,以此来提升办公效率。

针对大屏交互,vivo X Fold还支持60-120度的多角度悬停、悬停视频通话、悬停看视频、悬停运动、悬停输入等功能,极大程度提高用户多任务处理的方式。

独特体验引领折叠屏时代2.0

vivo X Fold是vivo经过长时间的沉淀的产品,它很好的解决了折叠屏手机目前的通病。将优秀的科技、强大的性能、独特的设计美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可以说vivo X Fold是现在折叠屏市场一款不可多得的好产品,喜欢的小伙伴快快行动起来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