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讯!iOS 16 Beta 3强势来袭,新增亮点很多!

时间:2022-07-08 05:40:55       来源:天极大咖秀

文|明美无限

苹果今日向 iPhone 和 iPad 用户推送了 iOS / iPadOS 16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3 更新(内部版本号:20A5312g),本次更新距离上次发布隔了 14 天。


(相关资料图)

首先,这个Beta版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上线了极端安全功能(Lockdown Mode),以应对极端的网络攻击问题。

据了解,在开启了极端安全功能后,iPhone或iPad的部分功能使用将受到限制,比如在传输信息方面,除了照片图像外,包括预览链接等大多数附件类型的内容都会被阻止使用,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即时的JavaScript编译功能也将被禁用,只有用户将浏览网页列入受信任的网站才能解除。

同时,如果该用户此前并没有向发起人发送来电请求的话,包括Facetime等功能服务都将会被禁止。另外设备在被锁定时,与电脑或配件相关的有线连接操作在极端安全模式下会被阻止。而且设备还不能安装通过配置描述文件安装第三方应用,也不能注册移动设备管理。

可以说,这个极端安全功能应该是针对某些对于安全性要求特别高的用户而准备的,一般用户基本用不上,当然大家借此也会对苹果在安全隐私方面的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还有,苹果表示,如果你因其身份或工作性质,可能被极为先进的数字威胁锁定为攻击目标,如来自间谍软件发起的攻击。开启Lockdown模式将进一步加强设备防护,严格限制部分功能,大幅减少受攻击面,以免给间谍软件可乘之机。

Lockdown模式将对信息、网络浏览、Apple 服务等部分功能进行限制和保护。

对此,不少网友称,不太相信,这个是真的安全吗?

另外,据外媒报道,苹果iOS 16 Beta 3的内部代码中显示,苹果或将支持在Safari中添加用于在线购物的虚拟卡片,以提高在线购物的安全性。

据悉,虚拟卡是由一些银行和卡供应商提供的,作为一种选择,为用户的信用卡或借记卡生成一个替代号码。如果用户的卡数据被泄露,可以简单地取消虚拟卡号,而不必向银行申请新卡。一些银行还提供了生成一次性使用卡号的选项。

外媒称,在最新的 iOS 16 测试版中看到的代码,Safari 最终将提供对虚拟卡号的支持。当然,Apple Pay 已经为每笔交易提供了一个安全号码,但这个新功能在不接受 Apple Pay 的网站上发挥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功能是否会对所有人开放,或者是否需要银行和卡片供应商的批用。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天推出了iOS 16 Bata 3版本,在修复一些bug之外还新增了不少功能,更有意思的是,初代iPhone内置的经典的小丑鱼壁纸也安排上了。

从用户在社交媒体晒出的截图可以看出,虽然清晰度略有不同,但这张小丑鱼壁纸基本可以断定就是当初出现在初代iPhone演示中的那一张,可谓是情怀拉满。

明美无限了解到,在 2007 年的 Macworld 2007 展会上,时任苹果 CEO 的史蒂夫・乔布斯正式发布了初代 iPhone。初代 iPhone 便采用了小丑鱼壁纸。彼时,乔布斯戏称将要推出三款革命性产品,包括可触控的宽屏 iPod、革命性的移动电话与突破性的互联网通信设备。

需要注意的是,小丑鱼壁纸目前不会面向所有用户显示,但预计将在未来的测试版中正式作为壁纸选项。

除了小丑鱼壁纸之外,苹果几乎在每一代iPhone上都能带来一款热门的壁纸,例如iPhone 5C与多彩机身相呼应的“彩色波点”壁纸、iPhone 6上的“大菊花”壁纸和iPhone Xs系列的“肥皂泡”壁纸等。不过近几年iPhone的新壁纸在设计上也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于是苹果也选择彻底开放自定义功能,让用户自己做自己喜欢的锁屏,创造自己的经典壁纸。

除此之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据了解,苹果在iOS 16 Bata 3版本中新增了心房颤动历史(AFib History)功能,不过未来可能只仅限于美国地区用户使用。另外,iOS 16 Bata 3版本引入了对 iCloud 共享照片库的支持,可以更容易和亲朋好友分享照片,最多可以邀请 5 个人与你共享一个照片库,且所有参与者都可以添加、删除和编辑图片。

还有,iOS 16 引入了改进的锁屏,通过小组件、重新设计通知以及可调整字体和颜色提供了新级别的个性化和自定义。支持多个锁屏,类似于 Apple Watch 表盘,并且可以与专注模式相关联。

最后,iOS 15.6 公测版 Beta 5也推送了,我们目前还不知道 iOS 15.6 和 iPadOS 15.6 引入了什么新功能,目前苹果现在已经完成了推出 iOS 和 iPadOS 15 时给出的所有承诺功能,而 iOS 15 的开发工作可能会随着 iOS 16 的临近而逐渐结束。

总体来看,iOS 16 第三个测试版还是带来了许多更新内容,对一些 Bug 的修复也让新版本系统更加稳定。

iOS 16其实还是新增了很多人性化的功能的,起码比以往的系统设计好多了。不过目前还是在Beta阶段,到时候等正式版出来了是否自带bug还难说,感兴趣的用户不妨等到秋季发布会发布之后再看看,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而按照惯例,iOS 16 的首个公测版应该已经不远了,大概率就在这两天会进行更新推送,对新版本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那么,你更新 iOS 16 了吗,体验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关键词: 强势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