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快播:​将“真有用”的机器人解决方案理念贯彻到底,猎户星空凭什么?

时间:2022-07-08 05:46:54       来源:天极大咖秀

这有可能会是我们经历的逛展一天:接待区的客服彬彬有礼,签到、导航、讲解一气呵成,中间夹杂的有话题感的随意闲聊,让紧凑的行程稍显惬意;展区有规律地进行着巡检与消杀工作,尽可能提供安全与健康的环境;休憩时间,服务团队精准进行小食“投喂”;在休息区的一角,咖啡师陆续提供着冷热手冲咖啡,出杯间隔在2至3分钟,节奏有条不紊……

从一专多能的前台接待,到忙中有序的消杀小组,再到精准服务的侍者与高效优雅的咖啡师,这支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可能是一支“无人”小队,因为成员全部都是机器人。据《钉科技》了解,这样的服务团队可以是现实存在的,比如,猎户星空旗下的豹小秘、消毒豹、招财豹、智咖大师等等,完全可以组成这样一支专业化的“无人”小队。


(相关资料图)

除了团队规模之外,服务质量也能够得到保障,在年初的世界级冬季体育赛事期间,在场馆中提供现场服务的就有猎户星空旗下的5款机器人。

以机器人作为产品的主要形式,猎户星空却并不是单纯的终端厂商,现阶段,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来描述猎户星空可能更为适合,而从更长远的未来去预期,猎户星空的可能性还有很多。这些可能性,在于AI、软件、硬件、服务填充进了猎户星空机器人的“内核”中。

“AI全链条”与“软硬件一体化”,被这家公司作为了当下的“行动准则”。AI能力的定制与软、硬件的全面自研,在猎户星空副总裁李婷看来,是这家企业的优势所在。自研的操作系统RobotOS、语音OS系统以及导航系统,全栈硬件设计制造能力,以及服务机器人落地现场及云端的服务能力,将产品的竞争优势具象化。

这样的猎户星空,目前确立了三大服务能力:一是,代理商能够在全场景下部署解决方案,猎户星空自己主打的各个场景的专业解决方案已经达到了20多个,包括税务、法院等相关的解决方案;二是,云端实现远程控制和配置的能力,很多机器人通过远程部署,可以在远程进行控制;三是,在全国网点的服务能力,猎户星空可以做到7*24 小时的服务,给用户带来全天候的服务体验。

猎户星空的目标是做“真有用”机器人,愿景是让人们从重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传统商业像互联网一样高效。

目前来看,“全自研”带来的“好性能”与“低成本”正在成为猎户星空机器人的产品标签,同时还有“多场景”带来的灵活适应性。

当然,猎户星空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云计算的发展推动机器人行业进一步成熟,云基础设施的价值对于机器人部署和运营至关重要。在这方面,猎户星空很注重与有实力的专业伙伴进行合作,除了获得可靠保障之外,猎户星空也能更好地专注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本身,在应用创新上加快步伐。

亚马逊云科技,就是这样的伙伴。

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主要在三个维度形成了助力:

其一,创新层面,助力猎户星空机器人产品持续的应用创新与迭代。

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等多种托管服务,猎户星空不需要在IT基础设施上花费精力,可以专注应用开发,快速迭代,每天发布版本的次数从2-3个版本提升到几十个版本。亚马逊云科技托管的容器服务Amazon EKS让猎户星空简化部署和运维的同时,还实现了机器人访问空闲时的自动资源缩容,让猎户星空的相关机器人服务节省50%以上的运维成本和30%以上的资源成本。

其二,应用层面,构建低延迟的交互式应用。

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支持猎户星空上万台机器人的大规模并发交互,每分钟知识库搜索高达数十万次,在搜索响应时间方面最快能达到30毫秒的速度,实现了无感知延迟的交互,大幅提升了服务机器人性能和用户体验。

其三,推广层面,加速全球扩展、满足各国安全合规要求。

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全球的基础架构、领先的安全合规认证,帮助猎户星空机器人加速海外市场拓展。采用Amazon CloudFormation服务,让猎户星空能够以模板化的方式在新的区域部署和管理云资源,一套包含60-70个模块的新系统,部署时间从之前的10天缩短到2天,极大地提升了部署效率。

类似的有益合作,还在继续拓展。

未来,猎户星空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仍将有更多想象空间。利用Amazon RoboMaker进行大规模机器人仿真,加速机器人导航算法替代;利用Amazon SageMaker提高机器学习算法训练效率;利用Amazon Transcribe、Amazon Lex、Amazon Polly等开箱即用的AI服务,支持小语种的机器人交互,在更多的海外国家赢得市场先机。

李婷表示:“我们希望更多的智能机器人产品能在核心场景和行业里真正的落地和使用。因为猎户星空是一家全自研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我们在行业内具备价格、性能、定制化等多方面优势;同时我们希望能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能够让服务机器人被人们认知和使用,这才是猎户星空 ‘真有用’ 产品的核心目的。”“亚马逊云科技是非常专业的合作伙伴,不仅在云端赋能我们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和创新,也将助力我们在海外业务的迅速拓展;未来,我们双方的合作空间将会是更加紧密。”(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关键词: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