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微资讯!躺平还是再折腾一下

时间:2022-07-15 09:50:07       来源:天极大咖秀

1

从去年到今年,听到最多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太难了,一个是躺平。其实这两个词互为辩证统一,太难了是因,躺平是果。

今年干点啥?投资点啥项目?我听到最多的答案就是两个字——躺平!


【资料图】

我明明记得,在2019年刘慈欣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中国充满了未来感。刘慈欣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有在中国有这么强烈的未来感,这种未来感就是未来给人的吸引力。

在这个充满未来感的国度,我们当然要拼一拼、搏一搏,探索一些新机会和新可能。

为什么仅仅过了三年时间,“中国充满了未来感”这个共识就被打破? 我认识一批朝气蓬勃的互联网创业者,他们算是代表时代先锋性的一个群体,现在也一个个暮气沉沉,畏手畏脚,得过且过。

2

有人拒绝躺平!

我认识多年的一位深圳创业者,近期从互联网行业跨界进入家政行业,开了一家家政公司。小公司招人不易,自己就充当“家政阿姨”,上门给雇主服务,服务细致,获得了雇主五星好评。

第一次给雇主服务,他赚了40元。40元在深圳不算多,但他乐在其中,还说让我们帮他推广下家政公司。

我本来想鼓励他恢复当年的意气风发,继续扎根互联网行业,立志三年颠覆美团、五年超过腾讯,这才是大好男儿应该干的事情。

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我给他在朋友圈做了一个广告:在深圳的朋友,可以打开美团,搜索“好舒心家政”,进行下单体验。

家政行业大有可为,做家政行业的BAT也挺好。

3

还有人拒绝躺平!

我认识的另一位深圳创业者,纠结要不要把奔驰卖了给员工发工资VS开着奔驰注册滴滴开专车。

他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后来再三思量,决定回老家卖红薯。农业大有可为,红薯如果能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提高品牌附加值,未尝不能有一番作为。

前段时间,我去四川走访互联网+农业,了解到一些现代农场的经营现状。搞农业确实是一个苦活、累活,但搞好了也确实是一个能赚钱的行当。

当然,回老家种红薯只是他的一个计划,目前还没实施,等他实施了,我们再继续跟踪研究。

4

也有人利用“宝贵”的低潮期,充实自己。

有个非常要好的自媒体,这两年考取了各种金融从业资格证,出圈扩充了人脉资源。反复动荡的这两年,帮助他确定了科技自媒体+保险自媒体的职业规划,收获满满。

他还提升了书法技能和育儿技能,生活过得很充实。

我自己这几年也有充实,体重“充实”了20斤,年年都有进展。

最近数月,因为做核酸次数增多,我还当了几次“管长”,进一步充实了我的管理能力。

5

今年大环境如此,劝别人努力奋斗、大干一场的不见得是好人,劝别人躺平的也不见得是坏人。

真正的坏人是堵人嘴巴的那些人。

这两天微信上看了很多热点文章,等退出来重新进去的时候,就显示违反相关规定被删除了,甚至像“骆驼祥子”这样的一些关键词也成为敏感词汇,不能轻易再提。

当苦难无法宣泄,苦难就会放大。无休止地压抑苦难宣泄,只会换来更大的苦难爆发。

勿谓言之不预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