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聚看点】iOS 15.6正式版终于发布:适合养老吗?

时间:2022-07-22 09:44:43       来源:天极大咖秀

文|明美无限


(相关资料图)

历经 5 个测试版以及两个 RC 版,iOS 15.6 正式版终于来了。

这不苹果今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5.6 更新(内部版本号:19G71),本次更新距离上次发布隔了 65 天。

需要注意的是,因苹果各区域节点服务器配置缓存问题,可能有些地方探测到升级更新的时间略有延迟,一般半小时内,不会太久。

还有,本次更新如同上次 RC 最终版说的一样,并没有特别的地方。

本次更新版本号也和上次 RC 版本一样,都为 19G71 ,所以 RC 版本用户无法重复更新到这个正式版。

而据了解,此次更新的内容主要为一些错误的修复,包含:

1、修复了iPhone设备仍有储存空间可用时,但“设置”中也可能一直会显示储存空间已满的问题。

2、修复了可能导致盲文设备在“邮件”中导览文本时,响应速度变慢或停止响应的问题。

3、修复了Safari中一个选项卡可能恢复到上一页的问题。

4、修复在尝试打开 Apple Books 应用中任何书籍时报告崩溃的问题。

5、Apple TV 应用程序添加了重新启动已经进行中的体育比赛以及暂停、倒带或快进的选项。

6、根据部分网友反馈,iOS 15.6还修复了微信输入法卡顿问题,没以前那么卡了,之前这个bug持续了一整年。

7、iOS 15.6还加入了不少安全更新,一共修复 37 个安全漏洞,包括 4 个内核漏洞,这次修复的漏洞很多,有可能之前的一些越狱漏洞也已经修复了,这就意味着 iOS 15.6 安全性提升了不少。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媒体表示,iOS 15.6可能是iOS 15的最后一次大更,在iOS 16推送之前,也许还会出现iOS 15.6.1这样的细微更新,但像iOS 15.7这种大更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因此,那些使用iPhone 6S、iPhone 7或初代iPhone SE的用户抓紧时间更新吧,因为这可能会是这些型号手机的最后一次较大幅度的更新了,它们将会被iOS 16彻底抛弃。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根据已经升级的用户反馈来看,本次iOS 15.6正式版虽然没有带来肉眼可见的更新,但是续航/信号以及流畅度等问题优化了不少。

比较令人费解的是,iOS 15.6依旧没有修复相机闪屏问题。此前有用户反馈称,升级到iOS 15.4.1正式版后,刚打开相机的瞬间会闪屏一下,明美无限测试了一下确实如此。但好在仅仅只是刚打开的时候会闪一下,正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整体来说,iOS 15.6正式版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养老版本,建议所有已经更新至iOS 15系统用户升级。

除此之外呢,在之前的iOS 15.4正式版中,苹果就已经将iOS 15所有新功能都已经集齐,包括:iPhone 12/13系列支持戴着口罩解锁、同播共享、专注模式、全新的Safari浏览器设计、实况文本、App隐私报告、钱包电子身份证、遗产联系人等等。

但是今天明美无限还要有一说一,尽管苹果目前对于iOS 15的态度大概就是修复一些比较严重的系统问题,不会再花精力在这个“旧”版本上,但在早前,有用户反馈iPad mini6无法识别充电器、甚至无法识别部分USB-C配件,苹果在此版本中修复了这个问题。但不得不说,iOS系统作为苹果的“灵魂”,在最近几年的更新中总会出现大量的系统错误,iOS 15已经推出一年了,还会出现第三方输入法键盘卡死这种低级问题,引发大量用户不满倒也不是没有缘由的。

这个更新小修小补,适合老是被提醒手机内存不够的用户升级。咱就是说128G的手机,现在是真的不够用!光一个微信就占了一半内存。开发团队大概率都是在摸鱼了,憋了60多天就憋出来个这,看了下没有太大的升级体验。

对此,有网友表示,啥时候把icloud已满的bug修复下?能不能每次满的时候给我自动扩容512G?至于续航、发热以及信号等方面体验,目前还没看到有什么反馈。

最后,有消息称,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将出现刘海屏和全新叹号屏(双挖孔)共存的局面。而一份路线图显示,明年的iPhone 15系列预计将全系换用叹号屏设计语言。

就目前的传言来看,iPhone 15的变化还有不少,包括第一次搭载潜望式变焦镜头、全系采用USB-C接口等。而根据业内消息,叹号屏是苹果迈向完全屏下Face ID的过渡选择,当前,要把大量精密元件埋设在屏幕之下,还存在困难和挑战。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今天刚刚推送的iOS 15.6正式版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