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看热讯:一个普通人怎样进化成优秀者?少不了这一个路径,值得收藏!

时间:2022-08-03 18:02:21       来源:天极大咖秀


(资料图)

虽然每个人所处的行业不一样,但在每个行业里面都有优秀的、突出的人才,也有每天积极努力,想成为人才的人。当然,也会有每天本本分分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争不抢的人。不管是哪种人,想必大多数人都想尽可能多地掌握其行业知识,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其行业里面的翘楚,做一个优秀的人可以说是人的天性。那如何才能成为行业里面的翘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呢?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要多观察、多收集、多整理

首先,对于专业人士,你在自己行业里面所具备的知识跟经验一定是已经存在的了。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你不一定需要做每件事都要求它特别成体系,尤其是年轻人千万不要有这个想法。这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对你想要获得的东西进行多观察、多收集、多整理。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要有先把它完成,再追求把它做完美的意识。

以写一本书为例,你不要说我先有一个完美的写书体系,再去动笔写那本书,这样你就永远迈不开写书的第一步。很多时候,人的写作思维跟他的思考是同步的。不管你身处哪个行业也是一样,一定要把先完成再完美的思想落实下去。

比如,我们要打造IP打造,那么在IP打造这个行业里面,我们会先把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所需要具备的知识和经验记录下来,接着我们去关注并研究在这个行业里面,有哪些人做这一行做的好,我们会去分析他里面有哪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同时我们还可以先把我们有的和学习到的东西输出一部分,跟着再更新迭代,一点点地去积累,搭建我们的IP打造体系。或者你拿你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去到多个不同的、做得好的同行那里进行对比、整理。

比如,你要打造IP ,你先到我——陆新之的直播间,看看他讲的有关IP打造的内容对不对。你觉得他讲的有十个知识点对你有价值,跟着你带着这十个知识点,再到别人的直播间或者再看一些其他的有关书籍,你可能会发现,陆老师讲的第一二三点更精彩,别人讲的第四五六点更到位。类似这个东西你要完成一个自己的知识拼图,一点点地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

另外,你不要想着一天之内就超越一个比你有更多知识储备和更有能力的人,同时你还需要有一个持续学习的动力。并且你也不能太自恋,总感觉某个事情对你而言太容易了,感觉全行业只有你自己是天纵奇才,你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这种思想也是会影响你在自己行业里面的发展。

所以,要想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里面有更好的发展,你一定还是要在尊重你原有的规律的前提下,你自己去做更多的观察、收集、整理。如果你能做到这一步可以说已经做到了一点零,但我觉得大多数人只要把一点零的工作做得很好,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个很不错的成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