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关注:iOS 16 Beta 5发布上热搜,新功能惨遭吐槽!

时间:2022-08-09 17:51:12       来源:天极大咖秀

文|明美无限

目前iOS 16已进入开发者测试阶段,今天,苹果推送了iOS / iPadOS 16开发者预览版Beta 5,带来了一些新的小细节改变,其中就包括状态栏电池重新加入百分比,以及删除了Siri语音关机功能。

首先,电量百分比显示对电量敏感的用户颇为重要。在此之前,这个功能在iOS系统中消失了5年,用户只能在右上角下滑显示的页面上看见这一数字。


(资料图)

在最新的iOS 16 Beta5版本中,用户可以通过“设置-电池”到达功能页面,选择是否开启“电池百分比”。按钮划开后,电量百分比数字将显示在iPhone主界面右上角的电池图标内。 

这是自从iPhone X之后再次恢复电量显示。毕竟从iPhone X时代开始刘海屏的设计使得顶部状态栏的空间被压缩,导致电池百分比一直不支持状态栏显示,用户只能下拉状态栏或者在桌面添加电量小部件才能看到电量,从那以后电量百分比就一直隐藏在下拉通知栏里,一时之间让很多用户难以习惯,比如从带有Home键机型的用户一下子跳到了iPhone X之后的机型,那一段时间真的很难去适应。

虽然这个更新冲上了微博热搜实时榜第二,但在评论中,用户似乎并没有为一个早就普及过的老功能的回归感到激动。需要指出的是,在这背后,依然有苹果工程师们对于用户使用习惯的观察和反应。

不过好在今天推出的iOS 16 beta 5中重新支持此功能,但目前来看的话仅支持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系列,iPhone X 和 X,不支持 5.4 英寸 iPhone 12 mini 、iPhone 13 mini、iPhone 11 和 iPhone XR。有网友猜测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上采用挖孔屏,顶部更大的显示面积或许也是苹果复活百分比显示的原因之一。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是Beta版,所以不排除苹果最后在正式版中再次取消的可能,如果对该功能刚需的话,也可以去更新,虽然电量百分比的回归被网友嘲讽“太创新”,但确实也是不少人所期望的。

另外一个引起剧烈讨论的更新是“Siri语音关机”的出走,而它刚刚加入iOS系统不久。

此前有网友反馈,在升级到 iOS 16 Beta 4 后,iPhone 已支持使用 Siri 新型语音关机,而现在据最新反馈,苹果在 iOS 16 Beta 5 更新中,又取消了 iPhone Siri 语音关机功能,变成了此前的传统提醒。需要按住物理按钮,并且拖动屏幕上的滑块。

在 iOS 16 Beta 4 中,呼叫 Siri 关机后,会弹窗提示,“确认一下,你要关闭这台设备的电源吗?”两个按钮分别是左边“取消”和右边“确认”,点击“确认”按钮或者继续语音操作后即可关机。

这一消息也引起了网友讨论,有网友称,“我刚知道能用Siri关机,这就没了?”“昨天支持,今天不支持,搁这闹着玩呢。”

除了取消Siri语音关机之外,iOS 16开发者预览版Beta5中屏幕截图也有所变化。当截取屏幕截图,对其进行编辑,然后点击“完成”时,出现了一个新选项,可以“复制和删除”屏幕截图,而不仅仅是删除它。这允许用户复制图像以粘贴到任何其他应用程序,而无需先将图像保存到照片应用程序。

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新增,当用户在其中一台设备的“查找”应用中使用“播放声音”选项时,iPhone型号会播放新的声音,与之前版本的iOS 16测试版提供的声音不同。当用户在AppleWatch向上滑动以进入控制中心时,如果点击iPhone图标以查找自己的iPhone设备来定位,同样也会听到新的声音。

同时,在iOS 16上,苹果允许用户在发送iMessage后15分钟的时间之内对消息进行撤回和编辑,这一功能应该对不少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此外,iOS 16将会为用户带来多种全新功能,包括全新的锁屏界面、自定义时间和日期、锁屏界面显示全屏音乐播放器、创建 iCloud 共享相册、无需 Apple Watch 也能使用健身 app等。

除此之外呢,苹果开发者网站公告显示,本次更新包括了多项修复,也弃用了多项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修复:

iPad上的摄像头仅在使用外接显示器时支持 FaceTime的问题。

iCloud:购买新的 iCloud 自定义域名后,可能不会出现在域名列表中的问题。

SwiftUI:列表中基于视图的 NavigationLink 无法更新列表的可见选择。

Selection-driven, three-columnNavigationSplitView折叠到单列时有时无法推送。

壁纸:必须经过身份验证才能在所有设备上切换锁屏的问题。

弃用:

为了提高安全性,CGImageCreate 在 macOS 13 Ventura、iOS 16、iPadOS 16、watchOS 9 和 tvOS 16 上强制执行参数正确性。不再支持传递不正确的 CGImageByteOrderInfo,这将导致图像无法加载。

MTLResource.gpuHandle 已弃用,需要改用 gpuResourceID。

网络:URLSession 和相关 API 不推荐使用 FTP。请采用现代安全网络协议,例如 HTTPS。

StoreKit:弃用了 SKDownload API 并删除了上传非消耗性应用内购买资产供苹果托管的选项。此外,自 2022 年 4 月起,不再支持在 App Store Connect 中管理这些资产。

已知问题:

可访问性:如果启用了辅助触控功能,则指针在外部显示器上的行为将不正确。

DeviceDiscoveryUI:运行 Beta 4 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不能向后兼容运行早期 Beta 版本的设备。

Emoji:表情符号锁屏编辑器的搜索字段丢失。

Home:启动配对的设备需要使用与 hub 相同的 iCloud 帐户。只有房主(而非受邀用户)可以配对 Matter 配件。

iCloud:购买新域名并创建自定义电子邮件地址后,用户可能会被要求再次购买该域名。

邮件:将 Remind Me 消息移动到另一个邮箱不会删除 Remind Me 横幅。

最后,iOS 16正式发布,预计将在9月份,也就是iPhone 14系列手机的发布会上。目前,距离正式版发布,虽然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但较大的改动几乎不会出现,也就只是一些细节性的处理了,届时苹果用户可以体验到最新的系统。

而苹果方面已经公布了兼容iOS 16版本系统的机型名单,最新款机型对此全部支持,简而言之就是,iPhone 8以及在其之后发布的机型,全都会得到iOS 16系统更新。老款机型中,iPhone 6s系列、iPhone 7、iPhone 7 Plus以及第一代iPhone SE均无缘新系统,会永远停留在iOS 15版本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还有爆料者透露,目前苹果正在录制制作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的内容,预计将会在9月初正式召开新品发布会。

顺便一提的是,根据此前的报道,不同于前代,今年iPhone 14系列很有可能将会取消mini版本,转而由一款跟Pro Max版同尺寸的iPhone 14 Max替代。对于预算不高且追求长效续航的果粉朋友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

好了,目前苹果秋季发布会日期定在9月13日,除了iPhone 14系列以及iOS 16之外,全新Apple Watch 和 AirPods 都即将问世,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以上就是本次 iOS 16 Beta 5 更新的主要内容了。

看得出来,苹果还是十分清楚用户在一些功能方面的诉求,这次状态栏显示电量百分比功能的回归就可谓是众望所归。

那么,大家升级新的测试版系统了吗,体验如何?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使用感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