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聚焦:iOS 16新功能引争议,苹果这是闹哪般?

时间:2022-08-11 15:53:40       来源:天极大咖秀

文|明美无限

在 iOS 16 的最新测试版本中,苹果更新了 Face ID 款 iPhone 机型的状态栏电池图标,以显示确切的剩余电量百分比、而不是相对粗略的颜色横条。尽管 Android 竞品早已提供类似的选项,但这一变化还是受到了不少 iOS 用户的欢迎。但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一改动竟然还引发了一些争议。


(资料图片)

这不有部分 iOS 用户对这个电量显示表示了质疑,因为在 iPhone iOS 16 Beta 5 的更新中,随着电量逐渐减少,电池图标还是使用了白色的填充色,并不会逐渐减少,看上去一直是满的。只有电量降到 20% 以下时电池图标才会变成红色,其他地方变为半透明。不少用户表示这种电量显示不够直观,还有用户吐槽,现在只要电量低一些,整个图标都是黄色的,非常显眼,目光会不自觉的被其吸引。

除了吐槽以外也有很多用户提出了他们自己的想法和设计,可以让电池电量能够更直观地呈现给用户。

顺便一提的是,部分用户认为这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设计,但另一部分则认为新设计会导致电量焦虑 —— 尽管新设计只是其中一个选项(需要注意的是,低电量模式下会强制启用)。

另外,明美无限了解到,2017 年苹果发布了 iPhone X,采用了“刘海屏”,几乎没有给电池状态指示器留下什么空间,用户需要下滑状栏才能看到具体的电量。而在最新测试版的 iOS 16 系统中,消失五年的电量百分比以数字形式被写入电池图标内,当然,目前的电池电量显示更新只是测试版,后续会不会再改动也说不定。

所以苹果没有立即透露这个电池百分比调整是否会延续到iOS 16的最终版本。这次更新目前只出现在开发者版和公测版。新iOS系统将于今年秋天发布,可能是在9月份,届时苹果预计将发布iPhone 14。

此外呢,从目前情况看,新的电池百分比似乎支持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

其实“在状态栏显示电量百分比”这一功能,苹果一直都有,后来正是由于引入了刘海屏设计,状态栏空间告急,该功能不得不被隐藏到下拉通知栏。

网友表示,“电量百分比”可能是信号强度旁边最重要的信息,因此iOS 16带回这一功能也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当然了,这次苹果发布的iOS 16新测试版中,还带来了不少新功能,而除了iPhone取消Siri语音关机之外,屏幕截图也有所变化。

当截取屏幕截图,对其进行编辑,然后点击“完成”时,出现了一个新选项, 可以“复制和删除”屏幕截图,而不仅仅是删除它。这允许用户复制图像以粘贴到任何其他应用程序,而无需先将图像保存到照片应用程序 。

除此之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更新 AirPods 无线耳机固件的过程一直是个谜。随着本周 iOS 16 Beta 5 的发布,苹果对设置应用程序进行了小幅更改,这可能意味着用户最终至少可以查看有关 AirPods 固件的新功能详细信息……

而用户始终可以通过导航到蓝牙菜单并在配件列表中点击 AirPods,在“设置”应用程序中查看 AirPods 固件版本。

这也可能意味着苹果正在为用户准备一种手动将 AirPods 更新到新固件版本的方法。目前,当用户的 AirPods 放在盒子里并靠近 iPhone 时,AirPods 会在后台自动更新,但触发的时间并不一定及时。

目前还是一个小变化,但这可能表明苹果正在改进 AirPods 软件更新流程,并向用户明确每次固件更新都有哪些新内容。

最后,郭明錤称苹果将在2023年为所有AirPods推出支持USB-C的充电盒。不过,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AirPodsPro2的充电盒可能仍支持Lightning接口。

郭明錤最新给出的这一预计,也就意味着AirPods充电盒最快也要在明年才会开始转向USB-C接口,不会先于iPhone采用USB-C接口。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目前在售的AirPods Pro,是在2019年的10月份推出的,已上市近3年,按这一更新频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的情况下,明年推出的大概率不会是AirPods Pro,会是AirPods中的其他机型。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的iPhone、AirPods等产品转向USB-C接口,有顺应欧盟要求的考虑。

欧盟在今年上半年已达成协议,2024年开始所有在欧盟销售的中小型便携电子产品,包括手机、平板电脑、耳机等,都必须统一配备USB-C充电接口。

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新增,当用户在其中一台设备的“查找”应用中使用“播放声音”选项时,iPhone型号会播放新的声音,与之前版本的iOS 16测试版提供的声音不同。

当用户在AppleWatch向上滑动以进入控制中心时,如果点击iPhone图标以查找自己的iPhone设备来定位,同样也会听到新的声音。

再有,iOS 16 beta 5删除了Siri语音关机,关机重新变成按住侧边电源键以及音量按键三秒钟的关机方式。

这个功能在Beta 4中出现过,会弹窗提示“确认一下,你要关闭这台设备的电源吗”,两个按钮分别是左边“取消”和右边“确认”,点击“确认”按钮或者继续语音操作后即可关机。

其实之前很多网友是挺喜欢这个功能的,虽然网上嘲讽和吐槽不断,但是对于iPhone用户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因为之前大家都需要按住侧边按钮和任意音量按钮三秒钟,再拖移屏幕上出现的滑块,才能完成关机,非常繁琐,而语音关机只需要点击确认即可。

不少iPhone用户都希望苹果能在后续的版本中,把这个功能加回来。

同样的,毕竟是测试版,最终iOS 16是否会有这些功能的改变还有待确定。正式版本的iOS16预计会在9月13日iPhone 14系列发布时一同发布,届时苹果用户可以体验到最新的系统。

好了,目前苹果秋季发布会日期定在9月13日,除了iPhone 14系列以及iOS 16之外,全新Apple Watch和AirPods都即将问世,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按照以往的惯例,苹果方面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14系列势必将会首发iOS 16正式版,因此这也意味着其有望带来在功能性等方面的进一步调整。但至于iPhone 14系列新机与iOS 16正式版的具体详情,则还有待后续更进一步消息的确认,有兴趣的朋友不防继续保持关注。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OS 16新功能引争议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