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消息丨​钉科技观察:要不要在抖音快手上卖电视?

时间:2022-08-16 15:56:11       来源:天极大咖秀


(相关资料图)

[钉科技观察] 目前,短视频已经成为社交媒体的核心组成部分,抖音、快手也已经成为国民级App,同时微博、微信、小红书等也在持续发力,在5G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视频类内容应用和衍生出的服务,也越来越多。

电商服务是看得见的机会所在。此前,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现象级的新电商模式,化妆品、食品、日用品等品类都通过短视频平台热卖,但以电视为代表的大家电产品却是例外。

《钉科技》注意到,此前也有一些电视品牌与头部主播合作带货,但基本上是以品牌宣传为主,真正带货的规模和效果都不大。原因也不难理解,一方面大家电价格相对较高,入手的门槛也就更高;另一方面,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对于大家电的需求比较低频,因此一两场直播带货很难有太大的效果。

当然,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从奥维云网的数据来看,短视频平台在销售电视这件事上,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抖音渠道零售量在线上占比达到2个百分点,快手渠道占比为0.4个百分点,社交电商平台的零售表现已初具规模。从趋势来看,上半年以来,无论是抖音还是快手,电视的整体销售占比都呈现上升的势头。

从产品来看,高端大屏是两大短视频平台销售的重点。2022年上半年,抖音渠道以65英寸及以上彩电产品为主,其中75英寸以上产品零售量占比达到27.3%。快手平台主推中高端产品,其中55-60英寸产品凭借60.6%的零售量占比成为第一尺寸段。

对于彩电行业来说,线上渠道已经是第一渠道,而短视频平台的电商潜力正在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因此加码短视频渠道无疑是顺势而为的举措,对于渠道的优化升级和销售的提升都会有帮助。

《钉科技》认为,对于电视企业来说,可以有针对性的开发适合短视频平台销售的新产品,从功能、场景、价格等方面做到精准化、精细化营销布局,以在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市场找到新的破局点。(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