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10如何重装系统

时间:2023-02-20 16:42:38       来源:

win10如何重装系统?每台电脑对应的系统都不一样,每一个系统都有它的好处,那么,如果觉得有的系统不好用的话是可以换成别的系统的,那么,下面小编将会提供win10如何重装系统方法。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10
品牌型号:联想yoga13
软件版本:大白菜装机工具V12.3

方法/步骤:
方法一:使用大白菜装机工具的制作U盘功能完成win10安装

1、首先,下载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我们利用这个工具,把一个8G以上的U盘制作成winpe启动盘。


2、接着,拷贝win10镜像文件(可以到msdn网站自行下载)放入制作成功的U盘启动盘目录下。

重启电脑,在启动的过程不停地按u盘启动快捷键(根据电脑的品牌和型号自行百度查询),调出启动项设置菜单,选择U盘回车进入winpe系统。


3、打开装机工具,选择之前下载的win10系统镜像文件,并安装在c盘。之后根据界面提示完成重装即可。


方法二:进入Windows更新页面的高级选项选择恢复

1、点击windows更新

打开设置,点击左侧的windows更新。


2、点击高级选项

找到并点击选择高级选项。


3、点击恢复

找到并点击选择恢复选项。


4、点击返回

找到并点击返回即可退回到win10版本。

总结:以上就是win10系统重装的方法,可以使用大白菜装机工具的制作U盘功能完成win10安装或者进入Windows更新页面的高级选项选择恢复。

关键词: win10如何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