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飙升?苹果A16仿生芯片生产成本约为110美元

时间:2022-11-01 11:20:05       来源:手机中国

9月8日,苹果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带来了新款手机iPhone 14系列,其中Pro版机型配备了全新的A16仿生芯片。手机中国发现,相关调查显示,苹果A16的生产成本约为1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83元),比去年推出的A15处理器的2.4倍还要多,可见其成本之高。

据悉,苹果A16处理器制造成本更高的一大原因可能是它用到了台积电4纳米制造工艺。作为参考,上一代A15采用的是5纳米技术。值得注意的是,未来随着工艺的缩小,手机芯片的成本可能还会往上突破。此外,相比上一代相对应的手机,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整机平均生产成本约增加20%。

虽然iPhone 14系列刚发布一个月,但关于iPhone 15系列的消息已经开始在网上传出。有传闻表示,iPhone 15 Pro会采用A17处理器,而这款处理器会用3纳米技术制造。据悉,台积电可能会在2025年开始生产2纳米芯片。

此次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Pro Max搭载了苹果A16,iPhone 14和14 Plus搭载A15。其中,A16拥有160亿个晶体管,CPU提升40%,功耗降低20%。另外,此前Geekbench 5测试数据显示,A16多核性能大约比A15高15-17%。(作者:王子琴)

关键词: 苹果举办秋季发布会 新款手机 苹果仿生芯片 苹果纳米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