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全面正式降价了,香不香?

时间:2021-09-15 14:02:37       来源:投资界公众号

新一代iPhone千呼万唤始出来。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苹果发布会如期在线举办。现场共发布了iPhone13系列、iPad2021、iPad mini6、Apple Watch Series7等多款新品。其中,当属iPhone13系列最受瞩目。

这一次,iPhone13刘海面积缩小20%;颜色分为粉色、蓝色、红色、黑色和白色;而最大的升级是搭载全新的A15仿生芯片,一举将性能最高提升50%;同时改善了续航,比上一代多2.5个小时。价格最令人关心,iPhone13起步容量直接是128GB,最低价格为人民币5199元,最贵12999元。有网友直呼:“加量不加价,果然十三香啊。”

今年,刚好是库克执掌苹果的第十年。事实上,自他接任苹果CEO以来,外界质疑的声音从未停止过。尽管每一次站上发布会,库克都会被吐槽是挤牙膏式创新,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带领苹果成为这个星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在他的治下,苹果最新财季销售额高达814亿美元,几乎是之前的三倍,算下来每秒平均可赚1万美元。

只是,已经启动7年之久的苹果汽车项目,至今不见踪影。按照这样的节奏,小米汽车可能要比苹果汽车来得更早一些了。

iPhone13系列来了

刘海面积小了,起步价5199元

重头戏依旧是iPhone13系列手机。

这一次,苹果正式发布了四款iPhone13手机——iPhone13mini、iPhone13、iPhone13Pro和iPhone13Pro Max。十三香到底香不香?

先看外观。最直观的变化是,iPhone13系列刘海屏变小了,苹果官方称刘海占用面积小了20%。

而在配色方面,iPhone13拥有五款配色,分别是粉色、蓝色、红色、黑色和白色;其中iPhone13Pro和13Pro Max拥有黑、金、银、蓝4种配色,从苹果官方的图片来看,蓝色要比去年的iPhone12Pro更浅,而金色也是今年的主打颜色。虽然网友都在讨论哪些颜色更好看,但iPhone13依旧没逃过“苹果创新,以换色为主”的吐槽。

坦白说,iPhone13Pro系列的屏幕进行了巨大的升级:覆盖屏幕的玻璃,拥有硬度超过玻璃面板的超瓷晶面板,120Hz的ProMotion技术让iPhone终于有了期待已久的高刷新率。这块OLED屏幕的峰值亮度高达1200尼特、屏占比更大、有着惊人的色彩范围和对比度。iPhone13Pro的屏幕为6.1英寸,iPhone13Pro Max的屏幕为6.7英寸。

续航一直是iPhone手机一大软肋。目前苹果还没有公布iPhone13系列的具体电池容量,但声称提升了电池续航。比如,iPhone13mini比上一代多1.5个小时,iPhone13比上一代多2.5个小时,iPhone13Pro 提升了1.5小时续航。但苹果手机养活一个共享充电宝市场的时代不知何时才能结束。

续航提升,这要归功于 A15仿生芯片先进的工艺。A15仿生芯片采用了5nm工艺,集成150亿晶体管。性能方面,采用6核CPU,性能提升50%;4核GPU,性能提升30%;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15.8万亿次运算。在提升手机续航能力的同时,还提升了手机摄像能力。

当手机开启电影视频模式后,便可以实现视频拍摄过程中顺滑的虚化变焦,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摄影运镜的难度。据介绍,开启该功能后,系统会自动判断进入摄像头的主体,并进行自动对焦,当被拍摄的角色眼神离开镜头时,近景会自动虚化,并对焦到远处背景实现自动对焦。这一功能算是针对短视频做出的调整,网红们可以重点看看。

在信号方面,迟到多时的5G苹果手机终于来了。iPhone13和13mini支持全球5G,包含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个运营商,包含19个5G频段。另外,当不用5G时,可以自动切换到4G。

不过,iPhone13系列手机最大的亮点还是镜头模组。iPhone13Pro系列产品线引入了一个全新的镜头模组。主镜头可以提供更好的低光摄影,长焦现在可以达到等效3倍的光学变焦,从三个摄像头相互结合6倍等效的光学变焦,同时三款相机现在都具有夜间模式,并且有一种新的微距模式可以拍摄仅2厘米的物体。

当然,大家最关心还是价格。iPhone13mini、iPhone13起步容量直接是128GB,但起步价都降低了300元,最低价格是5199元人民币起,中间档不变,高配则贵了800元多。而iPhone13Pro系列首次增加了1TB容量,顶配价格来到了创纪录的12999元人民币。其中iPhone13Pro和iPhone13Pro Max的起售价为7999和8999元,比去年iPhone12Pro系列分别便宜了500元和300元。

看到这一价格,网友直呼“真香”。“加量不加价,果然十三香啊”。苹果官方披露,iPhone13全系列将在9月17日晚8点预售,9月24日正式发售。待到预售日。看完发布会,你会打算入手吗?

关键词: iPhone 全面 降价 配置 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