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Marteker 日报:(2022.2.9)

时间:2022-02-09 18:16:48       来源:天极大咖秀

产品

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开发App商店,打造软硬件「生态链」

据「知晓内情」的特斯拉投资者透露,特斯拉可能正在开发类似苹果的应用程序商店,其可以让车主自行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由此打造特斯拉自主品牌的软硬件生态链。此外,有消息称,自2021年5月左右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开发自己的「应用商店」,并将在Cybertruck交付之前正式推出。(财联社)

触点

对标SHEIN,TikTok推出女装独立站

Tiktok上线了自己的女装独立站Dmonstudio,对标SHEIN的意图明显,无论商品还是网站风格,都与SHEIN高度近似,即便是logo,也是黑体大写字母。据蓝海亿观网egainnews,新团队还从SHEIN挖了一批近100人的骨干人员。据悉,该女装独立站项目在字节跳动里属于S级,直接向康泽宇汇报。康泽宇是字节跳动电商负责人,即「麦哲伦XYZ」项目的负责人。Dmonstudio在简介里宣称,已拥有百万级的客户,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遍及美国、欧洲、中东,通过自己的海外仓,在5-15个工作日内发货 。(蓝海亿观网)

美团推出种草产品「珍箱」

据陆玖财经报道,美团在其电商页面悄然发布了自己的种草产品「珍箱」。目前「珍箱」位于美团电商首页的醒目位置,主要有两大块功能,一个是与小红书等平台类似的笔记功能,用户可以分享图文或者视频内容,同时可以加上话题和添加关联的推荐商品。另一个则是短评功能,可以给商品打上真香分,同时辅以图文内容,类似于电商平台的图文评价功能。(未来消费)

亚马逊将 Prime 会员费提高 20 美元至 139 美元

亚马逊以会员福利的扩大以及劳动力和运输成本的上涨为由表示,其 Prime 会员的年费将从 119 美元上涨至 139 美元,这是自 2018 年以来的首次上涨。根据公司新闻稿,亚马逊第四季度的运营费用增长了 12.9%,达到 1340 亿美元。网上商店销售额下降 1% 至 661 亿美元,实体店销售额增长 17% 至 47 亿美元,产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为 714 亿美元。(RetailDive)

资本市场

苹果收购伦敦AI音乐公司AI Music

据报道,苹果收购一家名为AIMusic的伦敦创业公司,该公司利用AI技术生成定制音乐。AIMusic成立于2016年,收购交易已经于最近几周完成。在交易之前AI Music约有20几名员工。AIMusic用免版税音乐和AI技术创作定制音乐,它的初衷是想制作以用户互动作为基础的动态音轨。比如,视频游戏音乐会根据情绪变化,锻炼时音乐可以根据强度调节。(新浪科技)

华天软件完成C轮近4亿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华天软件,3D智能制造软件服务商,宣布完成C轮近4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进行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高端三维CAD产品研发持续投入与全球市场营销布局投入,继续打造高性能三维CAD、国内首款云CAD产品,全面研发新一代高性能智能制造PLM全线产品,完善SView三维轻量可视化应用生态。(烯牛数据)

丰e足食完成亿元A轮融资,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领投

丰e足食,无人零售运营商,宣布完成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文化消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跟投。据了解,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规模加速增长、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烯牛数据)

政策监管

发改委:互联网企业要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降低平台经济参与者经营成本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工作座谈会。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互联网企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一是要更加注重创新突破,加强技术创新、深化模式创新,提升全球化发展水平;二是要更加注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引领新型消费、品质消费;三是要更加注重营造公平普惠的发展环境,降低平台经济参与者经营成本。(界面)

欧盟回应Meta退出威胁:没有Facebook生活一样很美好

Facebook母公司Meta因为隐私规则谈判受阻而隐晦地威胁要退出欧洲,但是德国和法国的两位顶级政界人士听到这话却显得很开心。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 (Robert Habeck) 周一在巴黎与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Bruno Le Maire) 一起出席活动时对记者表示:在被黑客攻击后,我已经四年没有使用Facebook和Twitter了,生活一直很美好。Meta上周四在年报中威胁称,如果无法继续将用户数据传输回美国,Meta将把Facebook和Instagram撤出欧洲。(CSDN)

英国大臣警告:Meta若不遵守英国新《网络安全法》,扎克伯克可能蹲监狱

据报道,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大臣娜丁·多里斯警告说,如果Meta Platform(原Facebook)不遵守新的《网络安全法》,该平台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可能会被关进监狱。报道称,英国《网络安全法》法案近日补充了一些新内容,以此迫使社交媒体公司对非法内容采取更快的行动。(环球网)

关键词: 日报 Marte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