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被吐槽安卓系统苹果价格 果粉们还期待吗?

时间:2022-06-11 05:22:50       来源:天极大咖秀
6月7日,苹果终于在自家的开发者大会WWDC22上发布了iOS的新版本——iOS16,这本是万众期待的盛会,可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

有的网友说,“这届WWDC越来越像春晚了,看着华丽、丰富,发布了很多东西,但结束之后又感觉索然无味,没什么记忆点”。更有众多网友表示,iPhone越来越像安卓机,所谓的功能创新,都是在“抄袭”安卓,玩安卓剩下的巴拉巴拉的,言语中多少透露出对苹果这次软件更新的失望。

其实也不怪网友吐槽,iOS 16确实很多功能和安卓系统越来越接近,比如苹果自称其为锁定屏幕带来有史以来最大的更新,即新增的“个性锁屏体验”,它在设置锁屏时,可以添加日历、日程、天气、闹钟、电池电量、运动信息等小组件,不用解锁也可以快速查看各种信息,便捷易操作,还增加了月球、地球、太阳系景观等全新锁屏主题壁纸。

但实际上,iOS 16这些锁屏新体验、添加小组件等功能,国内定制MIUI、OriginOS其实早已实现并普及,这些功能体验对于安卓用户来说都不算新鲜;但对于苹果用户来说,还是会带来体验的升级,可这也难免被吐槽。

网友更广泛热议,不仅称它“花里胡哨”、“卓里卓气”,还说其对用户实用来说意义不大。

更有甚者说苹果iOS 16新壁纸抄袭小米,这主要源于有专家指出:苹果推出的“地球主题动效壁纸”似乎借鉴了小米早在2020年推出的“超级壁纸”。还有网友指出,“苹果抄作业都没抄好”,小米MIUI动态壁纸过渡动画更为复杂,构建了一个真实的地球的,息屏时显示的是太空俯瞰的地球全景,而解锁到桌面的这一过程中,视角会从太空逐渐、快速的转向航拍、鸟瞰,从息屏、锁屏到桌面壁纸带来了更加连贯的解锁体验,根本就是甩了iOS 16好几条街。

虽然苹果在新闻稿中称,锁屏相关改变的灵感来自苹果手表的相关功能,但这依然令很多网友难以信服。怎么说呢?至少苹果的太阳系景观墙纸,在灵感上与小米的超级壁纸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也就像有网友说的,它们实用价值并不高,有的米粉还称小米在逐渐淡化超级壁纸的存在,而现在看iOS16,只是美化上更进了一步。

另外,还有一个小功能就是iOS 16中iMessage发出的消息可以撤回、重新编辑这一新功能,不仅被很多人都表示“跟微信挺像”,还有人称第一时间想到了罗永浩在台上讲Smartisan OS的短信撤回场景。至于其它的新功能,比如Safari浏览器新增共享标签组、Apple地图新增多点线路规划、实况本文功能增强、iCloud家庭共享图库等,用户日常几乎用不到,感觉这些功能就是积灰区。就拿iCloud共享图库来说,身边的很多果粉们,都很少使用这一功能,自己拍摄的影像还是自我独享。

当然,有不买账苹果这番更新的网友,就有支持苹果的铁粉,面对“苹果抄袭”的说法,他们表示“概念谁都有,能做好做到极致的,却只有苹果”,苹果每年的开发者大会WWDC,果粉们依然会熬夜观看,激动高潮沸腾。

或许,就是所谓的“张口难调”吧。

有人感叹果粉们太容易满足,有人说安卓各大厂每年疯狂创新,也没见安卓用户有多狂喜,粉丝力不足。不知道你怎么看iOS越来越像安卓?而近些年,苹果的创新能力又貌似成了大家吐槽最多的地方这件事,你又怎么看?

其实就一些功能趋于雷同来说,一些人表示毕竟用户需求有很多趋同的内容。不管何种理由,每个人心中都有自我偏好,对于果粉来说,眼下苹果新发布的iOS 16还是最喜欢的话题,大家纷纷升级,体验下新的功能,待后续深度使用后,可能会有更全面的评价吧!

关键词: 安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