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要闻:iPhone的15年,果粉们美好的青春回忆!

时间:2022-07-01 09:45:09       来源:天极大咖秀

文|明美无限


【资料图】

今天对于手机圈子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十五年前的今天,第一代iPhone正式上市。回想2007年,乔帮主推出了颠覆整个手机行业的新产品——iPhone。惊艳的外观设计、丰富有趣的系统、别出心裁的操控方式……集合了如此多丰富要素的iPhone成为了那时许多人心中的“白月光”。如今十五年过去了,苹果也依靠iPhone带来的巨大收益成为了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在你心里,最好的iPhone是哪一代呢?

首先,时钟拨回到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6月29日,第一代iPhone正式上市。当年1月,苹果联合创始人、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发布iPhone时称,它“集iPod、手机和互联网通信器于一身”。尽管乔布斯知道iPhone会改变人们沟通和上网的方式,但也许就连他自己也无法准确预测它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初代iPhone为现代智能手机奠定了基础,开创了一个口袋电脑时代。人们轻点手机就可以让它回答任何问题,它的使用已经成为常态。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智库估计,目前全球有超过50亿人使用移动服务。从工作、沟通、购物、旅行、管理财务和体验娱乐,人们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完成。对于全球数千万人来说,iPhone就是一个工具。

另外对于许多人,iPhone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能够将软件、服务以及硬件融合在一起,操作省心、稳定且流畅,他们都说不清iPhone到底哪里好用,但换手机时总会优先考虑苹果,有些人更是一连用了好几代iPhone,或者是一台iPhone用了好几年。最主要的还是因为iOS稳定流畅,更新周期长,服务简单好用,让众多消费者形成粘性,一直都在用。

还有一点,对于果粉来说iPhone不仅是一款工具,更是一种“信仰”,甚至容不得任何人批评或者提出建议,愿意为苹果的一切买单。例如首台iPhone 2G原型机,现在只是一台毫无意义的测试产品,但在果粉看来却蕴藏着乔布斯伟大的创新精神,每台产品都有约50万美元(约合335万元人民币)的估价,试问安卓阵营哪款产品拥有这么高的价值,苹果的魅力让安卓望尘莫及。

当然,iPhone 增长也有负面影响。苹果应用商店和移动支付引发的反垄断担忧、屏幕时间引发的争论、苹果与 FBI 的争议交易、认为所有服务都是将人们锁定在苹果生态系统的批评,以及最近围绕 AirTags 的隐私问题,都在随着 iPhone 的成功不断增长。有人质疑,苹果是否能推出另一条只有 iPhone 一半成功的产品线。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像苹果手表和 AirPod 耳机等产品之所以有利可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与 iPhone 牢牢绑在一起。

此外呢,在过去的 15 年里,iPhone 变得无处不在,帮助苹果成为一家市值近 3 万亿美元的公司。新一代 iPhone 预计将于今年 9 月发布,其将运行在 iOS 16 系统上,搭载最新版的苹果 A 系列处理器,并继续支持苹果体验。从长远来看,未来 iPhone 最重要的是如何与周围一切设备协同工作。

除此之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表示:“第一部是iPhone 6,高考完买的”“也就工作之后才买得起苹果,以前哪可能花这么多钱买部手机啊”““iPhone 5,我姐工作赚钱买的第一件东西就是给我买的iPhone 5,永生难忘”等等。

顺便一提的是,至于今年的iPhone 14系列,此前有媒体报道,因原材料上涨,人力成本提高,苹果将提高iPhone 14系列的售价,同时会拉大同系列产品间的配置,引导用户购买。

供应链方面消息称,这次涨价,iPhone 14在国内的起售价将涨至6199元,1TB版iPhone 14 Pro Max则达到14000元以上。

最后,从2007年的初代iPhone,再到目前最新的iPhone SE3,苹果的iPhone系列已经陪我们走过了15年的春夏秋冬,共发布了34款新iPhone。你还记得是从哪一代iPhone开始的吗?

那么,这34款iPhone,你用过哪几款?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