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速讯:从红魔7S系列看游戏手机的自驱进化

时间:2022-07-14 15:48:25       来源:天极大咖秀

7月11日,红魔发布了红魔7S系列游戏旗舰手机,同时还推出了一整套端游专业外设装备及生态新品。

一、走向“专业”的游戏手机


(资料图)

红魔7S系列发布会的主题是“满级魔王,稳帧制胜”,明显侧重于游戏性能与体验,和市场上普通的手机产品形成了明显区别。事实上,红魔旗下的历代产品都以卓越的帧率、视觉沉浸感、以及灵敏的操控性,被玩家视作标杆级的专业手游装备,新品一推出即获得广大玩家追捧。今年上半年,红魔更是在玩家口碑和极致体验的推动下,实现了国内销量稳增30%,以及全球高端游戏手机市占率Top 1的佳绩。在今年手机市场普遍面临下滑压力、一季度甚至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29.2%的大环境下,成为令行业振奋的市场亮点。

红魔的成功,反应了当前手机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在许多重度游戏爱好者“刚需”的推动下,游戏手机产品已经形成了不可忽视的细分市场。游戏手机“刚需”的态势,首先来自于年轻用户对手游日益增长的需求。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游戏用户达6.66亿人,也就是说年轻人已经几乎人人都在玩游戏。而手机端移动游戏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大——在2021年国内游戏市场2965.13亿元的销售总收入中,移动游戏部分贡献了255.38亿元,占比高达76%以上。手游对年轻用户来说,已经不仅是消遣和放松,更是电竞娱乐和社交的载体。在这种背景下,外观、性能、操控体验均针对游戏和电竞体验进行专业设计的游戏手机,也自然成为了新世代用户的刚需。因此各大厂商都在游戏领域积极布局,推出各自的专业游戏手机系列,而红魔旗下的产品,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游戏手机的成功关键在于专业化。这也是游戏本身进化发展的客观需求——在早期智能手机上,主流游戏多数都是贪吃蛇、跳跳球之类的平面游戏。这类游戏画面较为简单、操控多依赖手机物理按键,因此消费者使用普通手机,就已经能够带来体验需求。到2015年《王者荣耀》等MOBA手游,以及2018年《绝地求生(PUBG)》等3D射击类游戏风靡以后,游戏对手机的技术要求陡然升高。从那时起,手机必须在硬件、软件层面、以及游戏辅助功能方面均进行特殊的专业化设计,才能满足用户对游戏运行全程稳定、画面流畅、操控灵敏的要求。

随着游戏在画面、画质、操控性等方面的要求日益提升,手机首先在硬件层面,就必须配置高刷新率的屏幕才能满足手机日益提升的游戏画面、画质要求。为了让CPU在连续运行大型游戏时依然保持性能稳定、不掉帧,游戏手机还必须采用专业的散热设计。在软件层面,用户普遍要求游戏手机做到游戏与社交通讯软件合理并行、能提供独立而不受外界干扰游戏环境。另外在游戏辅助功能方面,游戏手机还必须能提供诸如四指操作、一键连招等便利操作选项,并且可利用肩键来实现额外操纵功能等,才能带给用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为了让手机游戏功能更丰富、更紧跟潮流,手机厂商甚至还要能与各大游戏厂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优化与适配工作。在游戏世界持续进化的过程中,游戏手机随着技术要求的提升,不断走向专业化,以红魔为代表的的专业游戏手机,也就应运而生,成为塑造手游软、硬件市场潮流的关键环节。

二、持续进化的红魔游戏手机

在游戏电竞领域,红魔手机早已被众多玩家列为首选设备之一。红魔的诞生,源自努比亚对游戏细分领域的深刻洞察。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倪飞就多次强调过,应该“专门针对游戏”设计一系列“更强大更稳定”、而且“要炫酷不要夸张”的专业游戏手机。在这个洞察的引领之下,努比亚于2018年初宣布进军电竞游戏领域,并于当年4月19日推出了红魔第一代游戏手机,用独创的竞技键,以及背部标志性的幻彩RGB灯,实现了37秒销量破万台的记录,还成为2018腾讯TGA大奖赛指定手机;2018年底,红魔又推出红魔Mars,用3D环绕立体声音效、以及创新的“风冷x液冷”ICE多维立体散热系统,让玩家们趋之若鹜。

此后,红魔在2019年发布的红魔3上,率先引入了90Hz高刷屏,把游戏画面推向极致;2020年3月推出的红魔5G、以及7月份面世的红魔5S,又把当时最高速的5G网络连接、和降温作用超强的内置风扇带给了用户;2021年红魔的发展速度更快,一年内推出了红魔6、6R、6SPro三款新机。进入2022年后,红魔7、7 Pro以及刚刚面世的红魔7S,更是把散热、操控等性能优化推进到新高度。从第一代到7S,红魔手机四年的发展史,几乎就是游戏手机发展史本身。这个过程见证了游戏世界从“吃鸡”到元神的内容升级,也引领了诸如双X轴马达、机身多点多音响立体声、屏下摄像头真全面屏、超高速内置风冷降温、15分钟满电快充等新技术的应用。如今的红魔,在全球玩家心目中,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最酷“专业游戏装备品牌“!

纵观红魔历代产品,专业性是其吸引大批忠实用户、引领手游潮流的根本要素。新面世的红魔7S,把品牌一以贯之的专业性推至极致,硬件全面升级、软件系统也全面进化,带来更好的体验。在硬件方面,搭载第一代骁龙8+,CPU和GPU能效提升10%,功耗降低30%,与LPDDR5、UFS3.1组成性能铁三角,让游戏开启速度快如闪电;其先进的ICE 10.0魔冷散热系统,内置全新一代鲨鱼鳍高速离心风扇,转速高达20000转/分,风量和风压比上代产品提升6%,配合航天级石墨烯+正二十一烷复合相变材料,构成风冷+水冷+新材料复合型温控解决方案,让重度游戏中的机身温度降低了2℃;在系统层面,该机搭载的红魔Magic GPU自研稳帧引擎,完美解决了场景高速变化、多任务处理、CPU性能临界点、存档/资源占用等游戏卡顿瓶颈,让帧率稳定性提升60%,彻底消除了玩家游戏掉帧的烦恼,不愧为“稳帧制胜”的顶级电竞游戏手机。

在游戏辅助功能方面,红魔7S提供了一键连招、游戏辅助线、魔姬应援、自定义消息屏蔽、一键锁定APP等一系列强大的游戏功能插件,并以520Hz双游戏肩键,双X轴线性马达,炫彩RGB,Redmagic Sound等技术,打造了声光震触四位一体的全感游戏操控体验。续航方面,该机提供了至高135W魔闪快充+5000mAh大电池续航组合,标配165W氮化镓充电器,仅15分钟就能满血满电,彻底没有后顾之忧。在软硬件系统全面升级之下,红魔7S在性能功耗、温控、调校方面以及游戏场景测试中性能超卓,表现出业界顶级设备的水准,也因此成为国民级手游QQ飞车深度合作伙伴,合作调校并全行业首发了165Hz高帧率模式,还首批适配《金铲铲之战》165Hz高帧率模式。红魔7S以极致的专业水准,真正做到了“满级魔王,稳帧制胜”。

三、从红魔7S系列看游戏手机的自驱进化

作为电竞游戏领域的领先品牌,红魔并没有把目光局限于手机这个单一产品上,品牌一直致力于以手机为核心,用涵盖面更广的端游专业外设装备及生态系列新品,为用户带来标杆级的专业游戏体验。在这次发布会上,品牌不但推出了7S系列游戏旗舰手机,还带来了电竞显示器、电竞机械键盘、电竞游戏鼠标等一整套外设。其中,红魔电竞显示器是全行业首款27英寸4K 160Hz MiniLED显示器,同时也是全行业首款自带毫米波无线投屏技术的显示器,能同时支持手机、Pad、Switch、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多种设备;红魔电竞机械键盘,是品牌与TTC联合全球首发的,搭载快银轴升级版键盘轴体的机械键盘,兼具触发灵敏和防误触两大特性;而红魔电竞游戏鼠标则采用轻量化和人体工学设计,握感、响应速度和点按手感方面均表现一流。

此外,红魔还即将面向渠道销售多个爆款氮化镓产品,包括65W、100W的氘锋能量块,以及京东平台散热背夹好评率第一的红魔涡轮散热背夹大黄蜂版等。显然,红魔的目标已经瞄准了游戏玩家的全方位场景需求,用从手机到键盘、从显示器到氮化镓在内的产品阵列,将红魔极致的技术和设计理念引入端游电竞世界。至此,红魔旗下已经既有有专门的操控设备、显示器,也有更加专业的游戏耳机、外设等,形成了与Switch极为类似的生态链闭环态势。这种围绕着红魔手机生长出来的、日益丰富和完善的生态,无疑将让玩家的游戏体验更具沉浸感和满足感。

从红魔的发展历史可以清晰看出,红魔产品已经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从手游到端游全链条的覆盖。更值得注意的是,红魔不但完成了产品生态的闭环,还在持续通过红魔杯、百大魔王计划、红魔创作者计划、红魔寻游记这四大游戏计划,以及与深圳DYG等专业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深度合作,积极地完善电竞与用户生态。更广的覆盖、更深的触达,让红魔实现了销量与口碑双收,正如官方所说,红魔已经占据了“高端游戏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

这些成就的取得,来自于红魔人对游戏手机人群的深刻洞察,是红魔人对游戏手机的专业执着,更是红魔人“做更好游戏手机”的自我驱动的成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