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资讯:2021新茅·中国好产品奖,隆重揭秘!

时间:2022-07-29 09:50:17       来源:天极大咖秀


【资料图】

文:海豚社*新茅榜

来源:新茅榜

7月24日,海豚社第二届“中国好产品·新消费新国货大会”在杭州圆满举办。
本次大会现场发布【新茅·品牌百强榜】并揭秘【新茅·中国好产品奖】三大奖项,共计36枚奖杯。分别是:“2021新茅·中国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2021新茅·中国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以及“2021新茅·中国最佳生态服务商奖”。
会议伊始,海豚社创始人李成东在现场发布了“2021新茅中国品牌百强榜”。该榜单搜集了新消费所有类目品牌,整理了品牌年度营收、赛道、成立时间、是否上市、品牌所在地等多维度数据及信息,选用品牌真实营收数据作为榜单唯一评选指标,是目前中国覆盖面最广、数据最准确、最具有参考价值的“新消费”行业榜单。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针对榜单,海豚社创始人李成东在大会现场揭秘【新茅·品牌百强榜】的同时,分享了关于榜单的六大结论:
结论一: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新国货市场规模持续扩容,市场很艰难,但是优秀的公司还是很优秀;
结论二:新国货公司增长很快,少数掉队,仅有3%的新锐品牌负增长;
结论三:新国货品牌竞争激烈,快速洗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结论四:大赛道才有大机会,智能汽车、饮料、烟酒三大赛道增长最快;
结论五:新国货投融资爆发式增长;
结论六:新国货创业集中在东南沿海城市,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杭州;
同时,大会现场也迎来了大家最为期待的【新茅·中国好产品奖】的颁奖盛典。
新茅·中国好产品奖

【新茅·中国好产品奖】是以【新茅·品牌百强榜】为基础,以品牌投资价值、绝对增长、用户复购、用户推荐、品牌供应链、核心技术、人才、品牌营销等多项维度进行综合评选。
经超1300位海豚社会员,分别是高瓴、红杉、老虎等240+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阿里、京东、拼多多等340+电商高管、独角兽创始人;小米、蔚来、小鹏汽车、威马等500+新品牌创始人。综合评选构成。
最终,评选形成三大奖项:【2021新茅·中国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生态服务商奖】,【2021新茅·中国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会有哪些品牌企业获得奖项呢?
2021新茅·中国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2021新茅·中国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共计获奖品牌有10家,分别是:
陈香贵——2021新茅·中国面食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
虎头局——2021新茅·中国糕点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瑞幸咖啡——2021新茅·中国咖啡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认养一头牛——2021新茅·中国食品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肆拾玖坊——2021新茅·中国烟酒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雷鸟——2021新茅·中国智能家电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征拓——2021新茅·中国消费电子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理想汽车——2021新茅·中国智能汽车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Full of Hope希望树——2021新茅·中国家庭空气净化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LIGHT MARK小白光——2021新茅·中国时尚钻石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在大会现场,首先,邀请天图资本合伙人汤志敏汤总担任颁奖嘉宾,向品牌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有:陈香贵区域负责人汤朋飞、欢乐虎资本创始人宋欢平、luckin coffee品牌总监张丽莹、认养一头牛品牌官 方芳、肆拾玖坊川藏联盟理事长.巴蜀肆玖创始人邓婕。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接下来,是由中金前海基金董事总经理胡祺昊担任颁奖嘉宾,并向品牌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是:雷鸟-GTM总监郭晓林、Zendure征拓创始人刘兵斌、理想汽车品牌代表、FOH品牌创始人潘浩、小白光联合创始人刘韧。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2021新茅·中国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2021新茅·中国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共计获奖品牌有17家。分别是:
Babycare——2021新茅·中国母婴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科西创新——2021新茅·中国智能家电最具创新力国货品牌奖
传音控股——2021新茅·中国消费电子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ARSIS——2021新茅·中国时尚饰品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安克创新——2021新茅·中国消费电子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代数学家咖啡——2021新茅·中国咖啡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哈啰电动车——2021新茅·中国电动车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小佩宠物——2021新茅·中国宠物最具创新国货品牌
PMPM——2021新茅·中国护肤最具创新国货品牌
钟薛高——2021新茅·中国食品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英贝健——新茅·中国功能性饮品最具创新国货品 牌奖
空卡苏打酒——2021新茅·中国烟酒最具创新国货品牌
喜茶——2021新茅·中国茶饮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幸福西饼——2021新茅·中国糕点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空刻意面——2021新茅·中国食品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CHALI茶里——2021新茅·中国茶饮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
元气森林——2021新茅·中国饮料最具创新国货品牌。
首先,由欢乐虎资本创始人宋欢平担任颁奖嘉宾,并向品牌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是:Babycare 品牌代表 刘文彬、科西创新品牌代表:科西创新联合创始人孙爱芳、传音控股投资总监闻宇 、ARSIS品牌代表、安克创新品牌代表。
接下来,由欢乐虎资本创始人宋欢平担任颁奖嘉宾,并向品牌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是:代数学家咖啡创始人戴熠、哈啰品牌负责人吕耀刚、PMPM品牌代表、小佩宠物CMO-shally/品牌负责人、钟薛糕品牌代表。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接下来,是由海豚社创始人李成东担任颁奖嘉宾压轴出场,并向品牌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是:英贝健品牌联合创始人傅龙、空卡品牌部 活动策划 杨梁亮、喜茶品牌公关负责人程浩、幸福西饼董事长助理&电商事业部负责人 Baer洪宗彪、空刻意面品牌代表马永恒、CHALI茶里公司副总裁 林川、元气森林品牌代表。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生态服务商奖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生态服务商奖,共计9家,分别是:
玺承——2021新茅·中国最佳电商培训机构奖
丽人丽妆——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代运营服务商
有赞——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私域服务商
数势科技——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数字化服务商
京东物流——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物流服务商
船长BI——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跨境出海服务商
黑蚁资本——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风险投资机构
会小二——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会议解决方案服务商
聚水潭——2021新茅·中国新国货品牌最佳电商SaaS服务商
本轮由挑战者资本合伙人彭谨薇担任颁奖嘉宾,并向服务商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是:玺承集团品牌部负责人,电商志主理人刘露 、丽人丽妆CFO叶茂、有赞负责人周玲、数势科技华东总经理洪志钊 、京东物流华东区市场营销总监 王云英代表王云英。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本轮由迈宝国际创始人&CEO 纳兰正秀担任颁奖嘉宾,并向服务商代表颁发奖杯。领奖嘉宾分别是:船长BI品牌代表,江浙负责人骆沛余、黑蚁资本项目总监祁悦 、会小二合伙人喻亮 、聚水潭品牌代表金奎。
图片来源:海豚社×新茅榜
行业寒冬,抵不住消费的一腔热血;七月暑热,我们共同携手栽种一颗大树。在这里,向所有开创新消费,促进行业发展的品牌主致敬。展望未来,我们仍然热血沸腾!
感谢所有获奖品牌的支持。不仅收获新茅奖荣誉,同时也收获现场嘉宾的思想精华以及赞助商的精美礼品满载而归。期待明年再出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