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看点!Marteker 日报:(2022.8.3)

时间:2022-08-03 15:43:29       来源:天极大咖秀

数字&报告

大多数营销人员预计广告支出要到明年才会下降


(资料图)

根据 IAB 的一项调查,尽管一些公司报告广告支出下降,但大多数营销人员认为,最糟糕的情况至少还需要 6 个月的时间。约 71% 的人认为美国的广告支出将在明年内减少。其中,84% 的人预计广告支出将在 2023 年上半年发生。与此同时,受访者正在缩减对今年的预期。虽然他们认为到 2021 年这一总数仍将保持在 9% 以上的健康水平,但这比他们在去年秋季的预测低 4%。这与其他预测一致。据媒体情报公司 MAGNA 称,美国媒体所有者的广告收入预计将增长 11%。这比 3 月份的预测下降了 1.5%。(MartechToday)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达到623亿美元

据Canalys微信公众号,2022年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的仍保持高需求。受市场对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数据中心整合、应用迁移、云原生开发和服务交付的需求等因素影响,全球云支出同比增长33%,达到623亿美元。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云支出比上一季度高出60多亿美元,比2021年第二季度高出150亿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支出前三名由亚马逊云科技、微软Azure和谷歌云包揽。(烯牛数据)

品牌

资生堂旗下开放创新计划 fiBona 推出将香味转化为语言的体验服务

日本美妆巨头资生堂集团(Shiseido Company)旗下资生堂研究所牵头的开放创新计划 fiBona 宣布,与合作创业公司 SCENTMATIC 在资生堂 S/PARK 1层开设香氛体验服务。7月14~10月14日,SCENTMATIC 旗下AI香氛体验系统 KAORIUM 将搭载资生堂开发的香氛,收集并分析到场体验者相关的数据,并将其应用于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华丽志)

日本运动巨头 ASICS亚瑟士推出儿童脚部增长预测服务:ASICS STEPNOTE

7月8日,日本运动巨头 ASICS亚瑟士推出全新版本的儿童脚部增长预测服务:ASICS STEPNOTE。ASICS STEPNOTE 是品牌提供的一项数字服务,可以预测儿童脚部生长情况的数字服务,并根据儿童脚部的生长发育情况推荐合适的鞋型,以及在需要更换鞋码时向用户发送通知。(华丽志)

蒂凡尼发行CryptoPunks 风格 NFT

Tiffany & Co 日前宣布将于 8 月 5 日上线首套 NFT「NFTiffs」。该系列以吊坠外形还原「CryptoPunks」系列 NFT 的形象。除了图片、视频与区块链数字凭证,该系列产品还包含一枚实体吊坠,每枚吊坠将使用至少 30 枚宝石或钻石制作。「NFTiffs」系列限量 250 个,每个售价 30 枚以太坊(ETH)(目前价值约 51000 美元),仅限 CryptoPunks 持有者购买,将于 8 月 5 日开始发售。(界面)

触点

新东方直播1个月带货超6亿

从6月份爆红出圈到现在,新东方直播依然很火。数据显示,东方甄选近30日直播销售额为6.05亿元,场均销售额约为1925万元,在抖音排名依然靠前。6月份,东方甄选的销售额超过了广东夫妇和交个朋友直播间。此前,交个朋友一直被认为是抖音的头部MCN。如今的形势下,东方甄选直播间暂时取代其抖音头部的位置。(i黑马)

韩国第一虚拟网红年入800万

近日,一位22岁韩国网红Rozy迅速崛起。Rozy是由韩国Sidus Studio X公司制作并推出的虚拟人。为了让虚拟人更加「像人」,在Rozy创建中,工作室为其创建了800多张面孔,面孔也是主攻年轻一代喜爱的脸型。数据显示,目前,Rozy已经签约100多个品牌,2021年全年收入就已经达到了15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803万元)。(手机中国)

管理

为了削减成本,甲骨文开始裁员

8月2日消息,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甲骨文开始在美国裁员。其实7月时已经有媒体报道称甲骨文考虑在全球裁员几千人,目标是将成本削减最多10亿美元。截止5月31日,甲骨文在全球有全职员工143000人。最新消息显示,裁员会影响旧金山湾区员工,但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受到影响。除此之外,加拿大、印度、欧洲部分地区未来几周或者几月也会裁员。由于成本上升,衰退担忧加剧,微软、Alphabet、苹果都在讨论缩减招聘规模。(新浪科技)

亚马逊将在2023年底关闭 Amazon Drive 服务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期发布公告称,将关闭面向消费者的Amazon Drive云服务。公告提到,Amazon Drive服务将在2023年12月31日停止支持,但2023年1月31日不再支持新的上传,并且适用于Android和iOS的Amazon Drive 应用程序将于2022年10 月31日被删除下架。亚马逊表示,Amazon Drive账户中的照片和视频将自动保存到 Amazon Photos。不过对于所有「不是图片或视频的文件」,用户需要在服务关闭前将其下载至本地。据悉,Amazon Drive云存储服务于2011年3月推出,作为「亚马逊客户备份文件的安全云存储服务」,提供5GB免费存储空间以及适用于Android、iOS和Web的应用程序。(环球Tech)

合作

IAS 和 Mediaocean 的 Prisma 扩大合作伙伴关系以自动化端到端的活动创建

Integral Ad Science 宣布扩大与 Mediaocean 的整合,为广告商提供简化的广告活动创建和月末对账流程。使用 IAS 的 Signal 仪表板和 Mediaocean 的买家工作流程 (Prisma) 的代理商和品牌媒体买家可以自动创建活动、链接广告订单 (IO) 以及接收相关指标。他们可以深入了解活动绩效并访问交付数据以进行月末对账。(PRNewswire)

投融资

EasyYa易芽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EasyYa易芽,跨境虚拟工厂智联平台,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同时宣布与广新产业基金、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的跨境业务数字化战略协同。(烯牛数据)

关键词: Marte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