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播报】推进国产化布局,Memblaze发布新款企业级SSD

时间:2022-08-09 15:42:37       来源:天极大咖秀

近日,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mblaze),发布了其首款采用长江存储颗粒的企业级NVMe SSD产品PBlaze6 6531系列。该系列PCIe 4.0产品,也是基于Memblaze自主研发的统一架构平台MUFP而开发的又一款产品,并首次采用长江存储晶栈Xtacking NAND。

专注企业级SSD,销量突破1000PB

Memblaze成立于2011年,一直专注在企业级SSD产品和方案领域,是最早研发PCIe SSD的团队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推出NVMe SSD和3D-NAND PCIe SSD的厂商。


【资料图】

2021年,在宏观市场环境欠佳的情况下,Memblaze完成了E轮融资,并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当年,仅其自主品牌的企业级SSD,产品出货量即突破1000PB。

目前,Memblaze提供的 PBlaze 系列企业级 SSD 在数据库、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服务于腾讯、京东、美团、中国电信等头部客户。

首款长江存储颗粒产品,实现国产化

此次发布的PBlaze6 6531系列PCIe 4.0企业级NVMe SSD,在继承PBlaze6 6530系列产品的企业级特性、高性能、高可靠性、高能效比的同时,能够为互联网、云计算、金融、通信等提供高性能的数据存储服务,进一步降低TCO。

Memblaze CEO张泰乐表示,近年来国内企业级市场对国产化SSD的呼声越来越高。PBlaze6 6531系列的推出是Memblaze对企业级存储市场国产化的重要布局。未来, Memblaze 会携手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打造更完善的SSD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与长江存储的合作,Memblaze也成为长江存储晶栈Xtacking生态联盟的新晋成员。对此,长江存储执行副总裁陈轶表示,Memblaze在企业级SSD领域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出色的产品能力,而长江存储提供的Xtacking闪存颗粒则通过底层架构的创新,实现了高性能、高密度、高可靠性,双方的合作将为数据密集型应用场景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

面向数据密集型应用,降低存储TCO

PBlaze6 6531系列企业级SSD分为4个型号,包括写入寿命为1 DWPD的3.84TB、7.68TB容量点,和写入寿命为3 DWPD的3.2TB、6.4TB容量点。

在Memblaze自研MemSpeed 4.0技术集的调优下,PBlaze6 6531系列性能得到极大发挥,可在产品稳态下提供最高1100K IOPS的4K随机读取性能、400K IOPS的4K随机写性能,顺序读带宽则高达6.8GB/s。

在能效比方面,PBlaze6 6531通过对硬件选型、电路设计优化、固件算法的调优,显著降低能耗开销,实现典型写入功率≤13W,并能够提供6-14W功率范围调整。

同时,PBlaze6 6531系列企业级SSD支持NVMe 1.4技术规范,可实现端到端数据保护功能,支持NVMe-MI带外管理、标准接口日志收集、安全擦除、在线固件升级、AES数据硬件加密等重要功能。

加强自主研发,面向未来的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PBlaze6 6531系列是Memblaze又一款基于MUFP开发的产品。

MUFP是Memblaze推出的面向未来的统一架构平台,改变了此前每次产品开发都要从零做起的状况,实现了企业级SSD开发的平台化。去年发布的PBlaze6 6920/6530是首款基于MUFP开发的产品。

这一平台不仅能够大大缩短开发周期,加快新产品上市速度,及时满足客户需求;更能够利用MUFP成熟的跨平台固件算法,继承多年积累的产品固件的可靠性并加以优化。PBlaze6 6531能够满足在55℃环境下200万小时MTBF指标,并实现UBER小于10-17

张泰乐还介绍说,Memblaze下一代PCIe 5.0 企业级SSD也已经蓄势待发,值得期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