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百事通!Marteker 日报:(2022.8.10)

时间:2022-08-10 09:48:51       来源:天极大咖秀

数字&报告

IDC:2021年中国政务云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1.47%

IDC近日发布《中国智慧城市数据跟踪报告》(2022年7月)显示,2021年政务云整体市场规模为42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7%。IDC预计,包括政务专属云基础设施、政务公有云基础设施,以及政务云服务运营在内的政务云整体市场在未来三到五年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第一财经)


(相关资料图)

声音

麦当劳 CEO:机器人代替人工,适合上新闻但不实用

在第二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上,麦当劳首席执行官 Chris Kempczinski 被问及麦当劳未来的机械化程度时,回应表示:「机器人代替人工的这些想法,虽然适合上新闻,但在绝大多数餐馆中并不实用。」Kempczinski 补充解释,这是因为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从经济上来说并不划算。首先,餐厅内不一定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机器人。其次,需要投资很多基础设施。此外,还要考虑效用和空气调节系统等等。对于这些问题,麦当劳表示目前暂时还没有可推广的解决方案。

麦当劳 AI 语音点单系统

此前,麦当劳曾尝试引入 AI 语音识别系统帮助点单、将厨师替换为机器人等。试验结果发现,AI 点单可以处理约 80% 的订单,机器人厨师的准确率也达到了 85%。但这一系列尝试随后遭到了顾客的强烈反对。有顾客表示:「听到麦当劳的 AI 语音点单服务,我已经没有胃口了。」(凤凰网科技)

触点

Lyft 推出广告网络

叫车应用 Lyft 推出了 Lyft Media,由 Halo Cars 的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 Kenan Saleh 掌舵。Halo 是一家在拼车汽车上放置数字广告牌的初创公司,于 2019 年被 Lyft 收购。Lyft Media 将在汽车顶部的屏幕、车内的平板电脑以及自行车充电站(Lyft 运营纽约和旧金山的自行车共享计划)以及主应用程序中投放广告。根据 Saleh 的说法,Lyft Media 的库存将根据时间和地点进行定位,而不是针对特定的个人,并且未公开的广告收入份额将归司机所有。(Adexchanger)

Snap 概述了虚拟对象创建的新进展,这可能会加速转向元宇宙

Snap 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论文,该论文概述了一种利用来自在线收藏品(如 Google 图像)的照片和视频创建 3D 数字资产的新方法。Snap 称之为「从在线图像集合中捕获和渲染神经对象」(吸引人)的过程将消除在物理工作室中拍摄和渲染图像的需要,这是其中之一 当前 3D 对象捕获的耗时和具有挑战性的方面。(SocialMediaToday)

WhatsApp 增加了大量隐私功能,并在全球发起营销活动

WhatsApp 将推出一系列新的隐私功能以帮助保护用户,这将得到本月在英国和印度启动的全球营销活动的支持。相关更新包括退出群组而不会通知你要离开,只会通知管理员。用户还可以控制谁可以看到他们何时在线,以便人们可以私下查看他们的 WhatsApp。这两个功能都将在本月向用户推出。(Marketingweek)

投融资

悠易科技获得2000万美元D+轮融资

悠易科技,全域智能营销平台,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三星风投、TPG旗下新程投资、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注资。未来,悠易科技将在横向上,覆盖各阶段企业客户,伴随企业成长,逐步提供全域数字营销方案;在纵向上,以CDP为底座,持续挖掘客户需求实现upsell,提高客户黏性。(烯牛数据)

并购与整合

AppLovin 提出购买 Unity

周二,AppLovin 提出以 200 亿美元的全股票合并收购 Unity,但该报价不包括 IronSource。这一消息是在 Unity 宣布以 44 亿美元收购 IronSource 的三周后发布的。AppLovin 收购 Unity sans ironSource 的提议正在等待 Unity 董事会的接受,但得到了 AppLovin 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不过有一个问题:除了 Unity 的董事会批准之外,这笔交易还取决于 Unity 是否能够终止其对 IronSource 的收购提议。(Adexchanger)

政策监管与自律

推特确认540万账户数据泄露:漏洞已修补,正通知受影响用户

7月22日Restore Privacy报告称,推特因安全漏洞被黑客入侵,共计540万个账户的联系方式泄露,泄露的540万个账户包括推特ID与其关联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信息,已在一个黑客论坛上出售,价格为3万美元(约20.28万元人民币)。今日,推特已正式确认该攻击已发生,并且该0-day漏洞已被修补。(IT之家)

韩国将调查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或违反应用内支付法规

据报道,韩国电信监管机构「韩国通信委员会」(KCC)今日表示,计划对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以及韩国的一个应用商店One Store展开调查,原因是这些应用商店可能违反了应用内支付法规。去年,韩国通过了一项「应用内支付法规」,对之前的《电信商业法》(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进行了修正。新法规禁止谷歌和苹果等主要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新浪科技)

支持政策频出,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提速

8月8日,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交通运输部就《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同时,重庆、武汉两地日前发布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并向百度发放全国首批无人化示范运营资格,允许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业内人士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将催生万亿级别的广阔市场,有望解决人力成本提升、交通安全事故频出等诸多交通运输行业痛点。(中证网)

工信部将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

记者8月8日从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持续增长,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36.6万台,同比增长67.9%。服务机器人产量达到921.4万台,同比增长48.9%。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维护机器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支撑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经济参考报)

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建设2022年新开工25个项目投资超1900亿元,呈现由东向西转移态势

8月9日,在世界5G大会Tech-Talk2022前瞻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表示,全国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中,2022年新开工项目25个,投资超过1900亿元。其中,西部地区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呈现出由东向西转移的良好态势。(上证报)

关键词: Marte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