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报资讯】iPhone影响力不可置疑 电池电量数字显示引发微博热议 登上热搜

时间:2022-08-11 19:01:11       来源:天极大咖秀


(资料图片)

苹果真是树大招风,不管是品牌上还是产品上,发生一点点小动作就会被关注到。在最新的测试版iOS 16当中有一个登上热搜的改动,就是手机电量百分比以数字形式被写入电池图标内部,在用户需要查看电量的时候,不需要在下拉通知栏,就可以直接看到具体电量了。

看起来,这只是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改动了。这点小事,为什么能够上微博热搜呢?里面还是有些门道的。

首先因为苹果在手机界的老大地位,每次发布会都能登上各大平台的热搜,新产品的颜色、价格、最新的iOS系统发布等等,都能引起巨大讨论风潮,基于庞大的中国用户数量,每次的更新影响的用户范围非常之广。新产品的定价也极大的影响着国内的巨大二手苹果市场,所以登上热搜也不奇怪。

电池百分比,无非就是一个电池造型的icon里面一个xx%数字,这个非常普通的功能,在安卓阵营里已经司空见惯了,平常到没人会注意到。这次常态图标内显示电量百分比的iOS 16也是之前刘海屏导致无法显示详细电量的一次修正。

iPhone X开始,刘海屏的造型导致手机顶部状态栏空间吃紧,为了减少顶部信息要素过于密集,苹果就取消了详细电量数字显示;这次缩小的iPhone 14刘海,给屏幕留出了更大空间,信息更多的同时视觉上也不再拥挤。所以这项功能在iOS 16回归。

在最新的iOS 16先导视频中,出现了大量可自己DIY的内容,虽然还是在苹果已经设置好的框架里,但是相比之前“给什么用什么”的情况其实已经好多了。这次的电量数字显示功能,很有可能会设置一个开启按钮,无论是已经习惯没有数字提示,对电量不敏感的用户,还是对手机掌控感强的“电量战士”,都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选择。

当然,这些也只是猜测了,不给设置空间、苹果强行帮你选择也不是没可能,这个只有等iOS 16正式版见了。

iOS 16无疑是个非常不一般的版本,引发巨大的讨论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在玩家眼中,曾经只能一味的接受苹果给予的设定,而这似乎将在iOS 16得到了改变,安卓阵营的一些自由化制定,在体验上乘的iOS上又会引爆出怎么样的使用新体验呢,让我们在iOS 16见!

关键词: 数字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