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微资讯!游戏行业变革与重塑,云计算成为赋能者

时间:2022-08-22 15:46:18       来源:天极大咖秀

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元宇宙等新技术的赋能下,全球游戏开发者正在全面拥抱新一代的游戏行业重塑和转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游戏市场。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饱和,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厂商正在布局和拓展全球市场。

在这一进程中,云计算给游戏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游戏公司可以借助云技术,开发高品质的游戏,实现精细化的运营以及乘云出海获得先发优势,从而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为此,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游戏行业专属解决方案,为游戏企业提供从开发、运行到增长的全生命周期赋能,助力行业打造“下一代游戏体验”。


(相关资料图)

发布游戏行业专属解决方案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介绍说,在服务游戏客户15年的旅程中,亚马逊云科技逐渐积累和完善了游戏开发者所需的全套技术和服务,目前全球90%以上的大型游戏公司都在采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

亚马逊云科技新发布的游戏行业专属解决方案,包括云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三方面的内容,聚焦在游戏开发上云,服务器架构的弹性运维,安全性保障,实时运营,数据收集和分析,利用AI和机器学习六大解决方案领域。

与此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宣布了三项面向游戏客户的新服务和新功能,包括Amazon GameSparks和Amazon GameKit,让开发者可以在不停服的情况下增加新功能,保持玩家的参与度,延长游戏生命周期;以及Amazon Nimble Studio for Games,让游戏创意工作室在云中生成视觉效果、动画和交互式内容,实现云端分布式开发,大幅提高开发效率。

此次新发布的Amazon Nimble Studio for Games尤其值得游戏开发者关注。其提供了虚拟工作站按需访问、弹性可扩展存储、弹性渲染农场以及一系列自动化工具,让游戏创意工作室从故事板草稿开始到生产出最终成品,中间生成视觉效果、动画和互动式内容的全部过程都可以在云端完成。通过这样的云端紧密协作,游戏工作室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保留顶级人才。

为游戏全生命周期提供助力

游戏的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构建、运行和增长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里,云服务都可以发挥重要的价值。

在构建阶段,云服务可以助力游戏开发者成就非凡创意。

除了上面提到的Amazon Nimble Studio之外,亚马逊云科技亚还提供了开源引擎O3DE(Open 3D Engine),让游戏开发者可以按照开源授权规则,利用该引擎进行3D建模和渲染,并使用O3DE支持的几十种开发工具,以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地制作3A级游戏。

亚马逊自己的游戏部门开发的《新世界》,就是通过O3DE 创建的一款多人在线游戏,上线的第一周就吸引了超过90万同时在线的游戏玩家。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提供托管的基础设施和完整的CI/CD(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全托管工具链,让开发者将相关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并且在云上构建分布式的管道,开启远程团队合作,极大提升游戏版本开发及发布效率。

在运行阶段,提升游戏的运维效率和安全性至关重要。

游戏运行需要足够的安全,同时也要求计算资源拥有巨大的弹性,云计算能完美应对以上场景需求。游戏在云上运行时,最关心的要点有三个:游戏服务器和联网、游戏安全、游戏数据库。

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能够为游戏玩家提供低延迟的体验。目前,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有26个区域的84个可用区、17个本地区域、28个Wavelength区域,区域之间通过骨干网相连接,并且有超过410个边缘节点分布于全球,可以让游戏公司实现任意区域的用户覆盖。

面对游戏运行中时常因为DDoS攻击而无法正常访问的情况,亚马逊云科技的DDoS防御服务Amazon Shield,可以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冗余的互联网连接和带宽,时刻抵御DDoS攻击,保障玩家体验。

在增长阶段,云服务帮助游戏公司打造卓越玩家体验,增加营收。

通过此次新推出的Amazon GameKit和Amazon GameSparks,游戏运营人员不需要过多理解游戏服务器开发专业领域,就可以直接使用主流的Unreal游戏引擎或Unity游戏引擎调用亚马逊云科技后端的计算能力,实现游戏社区的各种功能。这样,游戏公司不需要停服而影响玩家体验,就可以在已发布的游戏中增加新功能,从而保持玩家参与度,延长游戏生命周期。

同时,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分析服务,游戏开发者可以构建可扩展的无服务器数据管道,实时提取、存储和分析游戏服务数据,在几分钟内获得游戏数据洞察,通过精细化营运提高用户留存率。

TapTap:专注支持中小游戏开发者

除了方案和服务,亚马逊云科技还拥有广泛的游戏行业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包括AMD、AppsFlyer、 Beamable、Databricks、Epic Games、Incredibuild、NVIDIA、TapTap、Cocos、数数科技、网易智企、念力科技等。

TapTap是一家全球性的游戏推荐平台和游戏社区,其开发者服务TDS (TapTap Developer Services) ,主要致力于为中小开发者提供强大的游戏开发平台,并帮助他们在全球进行游戏推广。

TapTap开发者服务负责人江宏介绍说,由于采用独特的零分成业务模式,开发者可以得到100%的游戏收入,因此TapTap受到了众多游戏开发者的青睐。

在构建TDS的过程中,TapTap选择了亚马逊云科技作为云提供商,深度使用其Amazon S3、Amazon EC2、Amazon EBS等云服务。利用其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及云服务,TapTap为全球玩家提供低延迟、高品质的游戏体验;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全球统一体验,实现运维高度自动化。

同时,TapTap还与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启动了支持中小出海游戏开发者的“云创计划”,为中小开发者提供资源支持与最佳实践分享,包含共同提供的35000美元云服务代金券、技术专家及合规支持等,帮助他们解决早期的“启动难”问题。

关键词: 游戏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