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Marteker 日报:(2022.10.13)

时间:2022-10-14 16:59:47       来源:天极大咖秀

数字&报告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PC市场历史性放缓?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降近20%

研究公司GartnerInc.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19.5%,创下2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界面)

四分之一的品牌将在2023年提高绩效营销支出

根据世界广告商联盟(WFA)和Ebiquity的一项调查,43家跨国公司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29%)的公司计划在明年加大广告投入,尽管经济低迷。该样本包括全球前10大广告商中的5家,它们在广告上的总投资超过440亿美元(395亿英镑)。在受访者中,29%的人计划在2023年减少支出,40%的人表示将保持2022年的预算水平。调查结果出炉之际,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强烈同意」或「同意」,2023年的预算今年将受到严格审查,营销人员需要比以往更多地证明投资的合理性。(Marketingweek)

Adobe:今年在线假日消费将接近2100亿美元

Adobe Analytics预测,在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消费者的在线支出将达到2097亿美元,较2021年的2045亿美元同比增长2.5%,显示出电子商务的持久吸引力。Adobe预计,消费者将在「网络星期一」期间花费112亿美元,同比增长5.1%。另一方面,黑色星期五的数字销售额仅增长1%,达到90亿美元。Adobe预计,消费者最早将在10月的第二周看到折扣,届时零售商预计将提供高达15%的折扣。报告指出,消费者在假期期间可能在电子产品、服装和食品杂货上花费1038亿美元,约为预期总支出的一半。(RetailDive)

超过60%的B2B营销人员表示,营销技术栈太复杂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60%的B2B营销人员表示,他们的营销技术堆栈过于复杂,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它们「比黑洞还要复杂」。这是由B2B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Anteriad发布的《2022年数据与技术展望》的结论。该调查基于对370名拥有高级经理及以上职称的美国和英国企业的B2B营销专业人士的调查,这些企业的员工人数超过250人。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似乎是向技术栈中添加更多内容。

产品

扎克伯格首次展示「元宇宙」完整头像

Meta CEO 扎克伯格第一次在「地平线世界」(Horizon Worlds)元宇宙中举行公开会议。扎克伯格首次展示了其在 Meta 的元宇宙世界中的完整全身头像。扎克伯格表示,元宇宙形象以前没有腿,因为在虚拟现实中很难准确定位腿部等身体部位的位置。(新浪科技)

Meta推出新的「Quest Pro」VR头盔,售价1500美元

Meta举办了VR年度大会「Connect 2022」。公司公布了其最重磅的产品——Meta Quest Pro,混合现实(MR)头显,将于10月28日开始发货。外媒报道显示,这款高端的VR设备主要是面向专业人士、发烧友等。但目前不太清楚这能否说服消费者花费近1500美元。(财联社)

触点

同城社区零售公司「春外百货」获数千万元A1轮融资

同城社区零售公司「春外百货」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春外百货」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打造扎根社区、覆盖同城的全品类百货店。据了解,「春外百货」会员平均每月购买3.5次,新用户次月复购率高达82%,力争在5年内做到百城万店。(36氪未来消费)

腾讯推出社区产品「喵更」,探索潮流社交

腾讯旗下的搜狗团队,上线了一款名为「喵更」的社区产品。据悉,「喵更」是一款年轻化潮流表达社区,用户可围绕词-热梗百科、句-语录创作、图-表情MEME图等,进行文图创作,以此表达自己的情绪。根据体验,「喵更」的主要功能界面分为「心情」、「发现」、「创作」和个人中心。(Tech星球)

东方甄选拟12月启动浙江省直播专场,合作不向商家收取坑位费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面向全省发布征集货品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东方甄选拟于「双12」期间赴浙江举办专场直播活动,东方甄选不向商家收取坑位费。(烯牛数据)

亚马逊将关闭仓库机器人初创公司Canvas

亚马逊将关闭2019年以超过1亿美元收购的仓库机器人初创公司Canvas。此举是亚马逊机器人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于周二在内部宣布这一决定。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Canvas有100多名员工。员工可以选择调到亚马逊内部的另一个团队,或者带着遣散费离开。(新浪科技)

梅西百货正式推出其市场

梅西百货9月28日宣布正式推出其购物市场,加入了越来越多在其电子商务网站旁边运营市场的顶级零售商的行列。梅西百货说,这个市场将增加他们的产品种类,以「较低的增量成本」增加收入。该市场将增加Macys.com的产品种类,包括20个产品类别的400个品牌。其中包括服装、美容、家居装饰、玩具和宠物产品。在市场产品的每个产品细节页面上,梅西百货都注明该产品将从第三方卖家发货。零售商表示,购物者应该在整体购物体验中感受到「最小的差别」。(Digitalcommerce360)

合作

谷歌选择 Coinbase 平台实行加密货币云支付,并将使用其托管工具

据 CNBC,谷歌公司 10 月 11 日在 Cloud Next 会议上宣布,从 2023 年初起将选择 Coinbase 以加密货币支付云服务,而 Coinbase 表示它将利用谷歌的云基础设施。Coinbase 的大部分收入来自零售交易,它将把与数据有关的应用从亚马逊云转移到谷歌云。Coinbase 业务发展副总裁 Jim Migdal 表示,Coinbase 将从通过它的交易中获得一定比例的收益。谷歌云平台副总裁兼总经理、平台负责人 Amit Zavery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谷歌在加密货币方面也考虑过其它公司,但最终「Coinbase 的能力最强」。(界面新闻)

投融资

「超星未来」完成A2轮融资第二次交割,A系列已超2亿元

36氪获悉,近日,智能驾驶高能效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超星未来」正式宣布完成A2轮融资近亿元第二次交割,投资方包括国创未来基金、广发乾和、云时资本、无限基金SEE Fund等。该笔资金将用于研发新一代智能驾驶计算架构和感知方案、拓展量产市场以及储备优秀人才。超星未来曾于今年3月宣布完成由高远资本领投的亿元A2轮融资,本次交割完成后,超星未来A系列累计融资额已超2亿元。(36氪)

政策监管与自律

上海:「双十一」期间禁止电商「虚假打折」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上海市重点电子商务企业,要求「双十一」期间不玩「促销套路」,促销规则简单明了。禁止采取「虚假打折」、「虚假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不得强制入驻商户「二选一」。不得存在「虚拟中奖」、「内定中奖」等虚假促销行为。不得通过虚假交易、刷单炒信、虚假评价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提高虚假销量。(i黑马)

关键词: Marte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