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和蔚小理都挡不住的比亚迪?

时间:2022-10-21 09:41:44       来源:天极大咖秀


(资料图)

[丁科技网观察]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争夺战,正在激烈上演。独资品牌、合资品牌、传统汽车品牌、造车新势力等在这一方兴未艾的市场激烈角逐,品牌竞争格局不断动态重塑。

从总体态势来看,彻底转向新能源汽车生产的比亚迪,无疑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地位。丁科技网注意到,从乘联会发布的三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来看,比亚迪一骑绝尘,大幅领先行业竞争对手。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1-9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387.7万辆,同比增长113.2%,其中比亚迪销量达到约115.29万辆,同比增长258.3%,市场份额已占近1/3。

这样的销售数据不仅在国内市场一骑绝尘,即便放眼到全球市场,也具备领先优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市场特斯拉销售为31.82万辆,全球市场共交付90.86万辆,都要低于同期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如果说特斯拉定位高端市场,比亚迪以量取胜的含金量不够大的话,那么对比国内市场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来看,比亚迪的实力依然可以说超出一档。

《丁科技网》注意到,前三季度,除了比亚迪之外,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0万台的品牌有7家,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中国、吉利汽车、广汽埃安、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哪吒汽车,这些品牌的销量与比亚迪的差距都非常大。其中,排名第二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和第三位的特斯拉中国,销量都不到比亚迪的1/3。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个品牌除了特斯拉之外,基本都有比较突出的性价比标签。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无法与比亚迪一战。

不仅性价比品牌无法追赶比亚迪,品牌热度比较高的造成新势力,在销量上也无法和比亚迪看齐。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小鹏、理想、蔚来的销量分别为9.86万台、8.69万台、8.24万台,三大品牌销量总和不到比亚迪销量的1/4。另外,老牌汽车厂商长城汽车和新势力之一的零跑汽车,前三季度销量分别为9.29万台、8.76万台,在销量上已经实现了对理想和蔚来的“领跑”,但同样不到比亚迪销量的零头。

总之,由于在产品组合、核心技术、品牌再造、创新营销等方面表现突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建立起了较强的竞争壁垒,从入门级市场到中端市场比亚迪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为了避免与比亚迪贴身肉搏,未来利润空间更大的中高端市场的竞争烈度有可能越来越大。(丁科技网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丁科技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