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身份证丢失怎能使用12306购买火车票 没有身份证成功购票的教程

时间:2022-10-22 19:59:20       来源:三好科技网

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可是万一在出门的时候忘记带身份证,或者身份证被可恶的小偷给扒走了可怎么办?要知道,如今,没有身份证不能坐火车,甚至没有办法买到火车票。蟾蜍在这里帮你出个小招。

一、没有身份证照样可以买到火车票


(资料图片)

1、购买火车票要的是身份证号码,身份证不在身边照样可以,只要记得身份证号码就可以。

2、但是,在取火车票时可是要身份证的。那怎么办,那就用邮寄的方式取票吧!

3、如果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那也没有关系,找到自己的户口本,上面有身份证号码; 如果找不到户口本,那么请身在户口辖区的家人、亲属或朋友到辖区的派出所去问一下,相信这个不难做到。

二、用邮寄的方法购买火车票

1、如果身份只是忘记带了,可以把身份证邮寄过来,在邮寄的同时,可以先买好车票,待身份证到后再去取票。

2、在12306网站中,确认购票时,要买三天后的票,这样才能保证车票邮寄到你的手中。

3、在要网上支付时,千万不要直接点击。在这里要点选“车票快递”。

4、之后会弹出一个界面,上面会显示出可以使用快递取票的省级地区。如果你所在地方属于可以快递车票的地区,那就毫不犹豫的进行下一步。如果不是这样,那就看下一步骤。

5、如果你所在地方不属于可以快递取票的地区。那你只有购买更晚一些的车票,之后让属于可以快递取票的地区的朋友把车票帮你寄过来。

三、没有身份证如何进站上车

1、现在进站上车也采用了实名,需要身份证方可以进站上车。手中有了车票,就一定要想办法进站上车才行。

2、直接到进站的窗口,递上车票,如果让进站,那恭喜你,快乐地旅行吧。

3、如果不让进站,那就问明到哪里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只要经过查验,可以证明你的身份,是可以进站上车的。

4、也可直接找到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向其说明身份不在身边的情况,让民警帮助解决。

相关推荐:

12306再放大招 新用户注册需要手机双向验证

使用12306购买2016年春运火车票新规则及注意事项

12306双向验证须在12月3日之前验证 否则不能购票

12306官网提示常用联系人已超过上限(20人)该怎么办?

12306手机双向验证是什么?12306总是提示双向验证的解决办法

关键词: 12306 身份证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