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硕U4000U笔记本值得买吗?华硕ZenBook U4000U笔记本详细评测图解

时间:2022-10-24 09:29:21       来源:三好科技网

  巧克力背光键盘,手感非常舒适


(相关资料图)

  U4000U 采用了常见的巧克力键盘设计,有白色键盘背光,键盘的按键键程适中,反馈非常具有“弹力”,敲击感受极其出色,无论打字还是游戏都没有任何问题。

  ZenBook U4000U 采用一体化触控板设计,触控板表面覆盖了一层玻璃面板,手感非常舒适,结合 Windows 10 触控手势能实现多种快捷操作。此外,U4000U 还有支持指纹识别的版本可选,指纹识别模块位于触控板右上角。

  双核 i5 配 940MX 独显,主流性能表现

  华硕 ZenBook U4000U 有多种配置可选,我们拿到的机器搭载了 Intel i5-6200U 处理器,4GB DDR4 内存,256GB SSD,GPU 为处理器中集成的 Intel HD 530 核芯显卡和 GeForce 940MX 独立显卡的组合。测试机应该是最低配版本,4GB 内存有些拮据(可自行升级),但其它配置都属主流水平。

  处理器性能测试

  i5-6200U 处理器是大家非常熟悉的 CPU 芯片,它基于 Intel Skylake 架构设计,14nm 制造工艺,双核心四线程,主频 2.3GHz,睿频 2.8GHz,TDP 仅为 15W。使用 CineBench R15 进行测试,其最终单线程成绩为116,多线程成绩为288,性能发挥正常。

  显卡性能测试

  U4000U 所搭载的 940MX 独显是近期比较火爆的一款入门显卡,其基于 NVIDIA Maxwell 架构设计,核心代号 GM108,拥有384个 CUDA 单元,核心频率 1122MHz,最高频率 1242MHz,显存容量 2GB DDR3,显存位宽 64bit,显存带宽 16GB/S。整体规格属入门水准。

  性能方面使用 3DMark Cloud Gate 进行测试,其最终图形分数为8689,性能发挥不够理想,但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所需。

  SSD 性能测试

  U4000U 搭载了一块来自闪迪的 M.2 接口 SATA3 固态硬盘,容量为 256GB(最高可选512GB SSD)。使用 AS SSD 进行测试,其最终读取速度为 484.46MB/S,写入速度为 312.12MB/S,4K 以及随机读写的成绩也都非常出色。


关键词: 华硕U4000U